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三个“工改工”项目加速变身

龙华区三个“工改工”项目加速变身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2-06-22 09:5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拟拆除用地面积15公顷,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坚实空间保障。

“20+8”产业集群发展需要高质量土地空间。6月17日下午,深圳市图则委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龙华街道清湖硅谷动力工业园、福城街道康旭工业区以及大浪街道龙泰盛车料厂城市更新单元规划。此次审议通过的3个项目均为“工改工”城市更新专项规划,拟拆除用地面积15公顷,将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坚实空间保障,助力培育发展壮大全市“20+8”产业集群。

龙华街道清湖硅谷动力工业园城市更新项目效果图。


清湖硅谷动力工业园:

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化生态产业体系

龙华街道清湖硅谷动力工业园城市更新项目,更新单元范围用地面积为10.8万平方米,规划产业及配套空间42.8万平方米。

该项目产业规划结合了项目自身产业资源,同时位于龙华区数字经济圈,符合片区产业导向,将打造以智能装备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化信息科技产业园,发展以VR+为代表的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引领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可穿戴设备、机器人等产业聚集,形成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持带动的智能化生态产业体系。同时还将新增一所18班高中,吸引高端人才入住社区,助力产业发展腾飞。

康旭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 打造产研融合先进制造业示范园区


康旭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

打造产研融合先进制造业示范园区

福城街道康旭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位于九龙山智能科技城-福民创新园片区,更新单元范围用地面积为2.9万平方米,规划产业及配套空间11.9万平方米。

项目位于“数字经济圈”的核心区域,临近鹭湖新城与九龙山科技城核心区,依据《深圳市20大先进制造业园区空间布局规划》园区布局,项目将规划打造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产业,建设集聚研发设计、应用、测试、制造、公共技术服务的产研融合的先进制造业示范园区。

项目还将移交一处5342平方米的科研用地,打造集成电路深港合作研发和应用公共服务平台。

龙泰盛车料厂城市更新项目 打造综合性国际生物医学产业园区


龙泰盛车料厂城市更新项目:

打造综合性国际生物医学产业园区

大浪街道龙泰盛车料厂城市更新项目更新单元范围用地面积1.1万平方米,规划产业及配套空间4.2万平方米。

项目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利用周边良好的交通、配套资源,注入生命健康产业资源,打造特色产业园区海大·龙华国际生物医学开放创新中心,建成集科技研发、孵化加速器、成果转化、服务创新和综合配套等于一体的国际生物医学产业园区。

实施城市更新“工改工”

助力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

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经济效益低的工业厂房通过城市更新升级为更具价值和产业内涵的现代化园区,实施城市更新“工改工”是破解龙华土地紧缺的现实需要,亦是助力培育发展壮大深圳“20+8”产业集群,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实现产业强区的一把钥匙。

为保障与高质量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生产空间,该局严格按照市规划重点布局产业集群方向,引导建设申报主体根据片区发展定位,充分考虑先进制造业企业不同产值规模和产业链环节对厂房的需求,以“一园一策”的方式对建设指标进行调整优化,科学规划设计生产空间,确保厂房空间真正服务于制造业生产;同时,项目设计面向产业就业人才配置高标准、高品质的公共服务设施,为创新型人才提供高品质的就业和生活环境。

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林培杰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