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超能护“未”!儿童节之际,看龙华给孩子们准备的特殊“礼物”

超能护“未”!儿童节之际,看龙华给孩子们准备的特殊“礼物”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31 22:0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 (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叶晓琳 熊至柔)5月31日,龙华区庆祝六一儿童节暨“爱苗护苗与法同行”未成年人保护系列活动在深圳市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九号剧场举行,为全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区领导黄立敏、孟宪潞、赵妍妍、马晓歌出席。

活动现场举行了未成年人保护爱心捐赠代表授牌仪式、区未成年人权益督查专员授证仪式。

同时,活动现场上演了由龙华区慈善会、深圳会心文化出品的原创未保主题儿童普法舞台剧《平行西游之超能护“未”队》,为全场带来了一场沉浸式普法教育。

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学校学生朱栩鑫表示,这场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自己也更懂得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保护其他未成年朋友。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学校德育主任于光明告诉记者,未来学校会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合力教育方式,通过引入相关的校外资源,让孩子们更加全面深入地学习、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

解锁龙华“未保”成就

据了解,2021年龙华区成立了由区长任组长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机制,并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创建工作,已逐步建立“家庭监护、校园安全、社会参与、网络监管、政府联动、司法救助”六大保护体系。2022年3月,龙华区顺利通过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创建省级评价。

近日,龙华区六一学校就带领学生走进区检察院,参观、了解检察机关各功能区,亲身体验各项便民服务设施;龙华区锦华实验学校开展以“法律在身边”的主题普法活动,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不断汲取法律知识。

为更好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龙华区教育系统将持续开展“爱苗护苗与法同行”法治教育系列活动,以青少年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全方位、多维度地将法治教育渗透到日常教育教学中。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