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大浪街道因地制宜打造公共休闲景观

大浪街道因地制宜打造公共休闲景观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2-06-28 09:3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大浪街道锦华东路与新区大道交会处街心花园。

大浪街道龙观路与华荣路交会处街心花园。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琦 郑翠丹/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全面提升城区颜值,今年以来,大浪街道大力开展“转角遇到美”系列项目,因地制宜打造公共休闲景观。目前,已有6处“转角遇见美”项目节点完工并开放,为周边居民提供了游玩娱乐、休闲运动的场所。

今年,大浪街道提出,突出“城区提质”,优化功能品质,展现城区面貌新形象。其中,“转角遇见美”系列项目就是“城区提质”的重要举措之一。“转角遇见美”系列项目通过梳理整合街头空地、微型空间等资源,结合现状及周边环境,按照因地制宜、见缝插绿、应绿尽绿的原则,打造一批具有大浪特色、类型多样、绿化丰富的城市“美丽街角”,增添市民喜闻乐见的公共绿色空间。

根据安排,2022年至2023年,大浪街道计划完成“转角遇见美”系列项目42个,目前已有龙澜大道与大浪南路交会处环境提升工程、龙观路与华荣路交会处街心花园工程、龙胜社区“城中景”景观改造提升工程等6个节点完工并对外开放,7个节点正在施工。这些散落在大浪街头的微景观、微空间,形式不一、功能各异,成为周边市民养眼、休闲、运动的好地方,让更多居民实现出门见绿、移步入园,转角便能遇见美。

记者在龙观路与华荣路交会处街心花园看到,经过改造后的路口交会处,变成了一个漂亮的街心花园,为路口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在龙胜社区客家文化体验中心,原本的绿地经过提升后,变成了一个可游、可憩的街心公园……大浪街道将持续发掘绿色资源,持续开展“转角遇见美”系列项目,打造更多的“转角遇到美”,让更多的角落“活”起来、“美”起来,进一步提升城区面貌与品质。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