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中考落下帷幕 龙华11705名考生走出考场

中考落下帷幕 龙华11705名考生走出考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29 09:3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考试结束,请考生……”今天10点10分,随着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2022年中考笔试落下帷幕。走出考场的同学们迈着轻快的脚步,带着灿烂的笑容,青春的气息铺面而来。

今年龙华全区中考考生11705人,分设龙华中学、新华中学等17个常规考点共计398个考场。另外根据防疫需要,设置深圳市红山中学为备用隔离考点;设置一个隔离酒店考点。


在观澜第二中学考点,873名考生们开心地冲出考场。一些陪考的家长们开始涌向大门口,他们踮起脚尖寻找自己的孩子,给孩子们送上最温馨的关爱。疫情严控之下,家长们未能进校园,不过,仪式感还是少不了的,一些家长给儿女、老师们送上拥抱。

家长吴女士早早来到校门口等待,她告诉记者,作为家长,对考试一直都保持平常心,不给孩子过多的压力。“中考之前孩子就已经跟我申请了,考试完马上要和同学们一起出去玩,我们都同意,孩子们辛苦这么久,应该好好放松放松。”据悉,此考点共有考生873人。除了考生、家长和老师,考点外还有忙碌的交警在疏导交通、维持秩序,为中考交通安全做好保障。

回忆起中考复习冲刺阶段的故事,该校初三教师方赛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初中生来说,中考是孩子们人生当中的第一次挑战,为了给2022届初三学子加油助威,确保考生们高效备考、正常发挥,引导孩子们能以乐观自信的心态迎接中考,学校除了关心同学们的学习成绩外,对大家考前的精神状态和心理情绪变化等方面也非常关注。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减压活动,为孩子们进行花式心理辅导,帮助同学们轻松赢中考。


龙华外国语学校的考生们考完后各班有序回到休息室,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领取毕业证并进行毕业合影留念,接受老师的祝福和叮咛。学校老师说,“中考的结束标志着学生顺利结束九年义务教育,完成中学生涯。他们用拼搏的汗水向青春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必将更加坚定!”


在大浪实验学校,走出考场的考生脸上露出轻松的笑容,一抹阳光的笑容也影响着陪考老师们。最后一场考试已经过去,考生和老师们都需要享受接下来的轻松时刻。考场外,父母手捧着鲜花等待着孩子,期待的目光里承载着太多的爱。

英雄不论成败,考生无论成绩如何,这场中考战役已经画上句号。每一个为了梦想拼尽全力、坚持到底的考生,都已交上优异答卷。中考是求学生涯的一道关口,也是人生的一个小转折点,未来的人生道路还很长,愿考生们收拾心情再出发,未来可期,高中再见。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