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空调采样屋解暑热 冰西瓜绿豆水送清凉

编辑:陶倩2022-07-25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核酸采样屋内置空调为防疫人员降温。

连日来,深圳开启“蒸烤模式”,投身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遇上大暑高温,他们无惧“烤”验,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龙华街道采取一系列解暑降温措施,保障防疫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用一丝清凉致敬高温下的疫线人员。

核酸点降温有妙招

“进入三伏天后,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会儿就浑身湿透了,有了‘空调房’后凉快多了,也不用担心天气变化,采样环境相比以前也更加封闭、安全。”清湖社区平急两用阵地核酸检测采样医护人员说。为了能为“大白”们提供更舒适的工作环境,龙华街道加紧推进核酸检测采样屋布设工作。目前,该街道已有31个采样屋投入使用。此外,该街道还在各核酸检测采样点、防疫卡口设置了落地式水雾风扇,为防疫工作人员送上夏日清凉。

冰镇西瓜解暑气

“一块西瓜吃完很解暑,比西瓜更甜的,是街道和社区对我们一如既往的关怀。”近日,景新社区防疫卡口工作人员休息时吃上了社区送来的冰镇西瓜。龙华街道后勤部门准备了1万余斤解暑西瓜送至各核酸检测采样点、防疫卡口,并熬制凉茶为一线防疫人员解暑降温。

此外,龙华街道总工会联合各社区开展“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活动,向辖区一线防疫人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300余名户外劳动者送上清凉慰问品。

企民同心送清凉

近日,龙华街道辖区股份公司、爱心企业纷纷送来解暑慰问物资。“正值炎炎夏日,希望我们准备的降暑物资,能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送去清凉。”弓村股份公司负责人说。

7月24日下午,爱心居民为和联社区一线防疫人员送来250份绿豆糖水,致敬坚守在高温酷暑下的一线防疫人员。社区负责人表示,解暑慰问物资已第一时间送至防控一线,让基层防疫人员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关怀。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利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