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听说过“offer收割机”吗?龙华来助你一臂之力!

编辑:陶倩2022-06-18 12: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 (记者 廖琬均)近日,由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与贵州多地人资部门主办的2022年龙华区技能人才校企外出对接活动顺利开展。龙华区人力资源局聚焦产业发展需要,以技能人才为招聘目标,携辖区14家重点企业,赴黔南州都匀市、安顺市开展校园招聘会及校企合作交流会。

6月14日上午,活动首站——“‘来龙华·共奋斗·创未来’2022年龙华区技能人才校企外出对接活动-校园招聘会”在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启动,提供包括电子工程师、CNC编程、SMT技术员等近800个优质就业岗位。

据了解,本次参会的14家企业是龙华区企业的优秀代表,包括稳健医疗、芬都自动化设备、富联裕展科技等知名企业。从高新技术层面来看,国家高新企业8家,市高新企业4家,高新企业占参会企业比重过半数;从企业规模层面来看,500人以上企业6家,1000人以上企业4家,且75%的企业年收入在千万之上。

“我们是生产型企业,用工需求量比较大,直接和学校对接能够大大节省公司的用工成本,整体效果很好。”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人力资源副经理谢先生表示。首次参加校园招聘会的深圳德凌精工科技有限公司主管李小姐说道:“非常感谢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举办的活动,搭建起企业和学校沟通交流的桥梁,拓宽了我们的资源渠道。”

孟同学是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学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的他,希望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我听说过龙华的高新企业,对丰禾原电子的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岗位非常感兴趣,而且一线城市各方面发展都比较好,我挺想去那边发展的。”

本次校园招聘会共吸引近1400余名应届毕业生入场求职,涵盖机电工程、商贸物流、信息工程等25个专业,收到简历近100份,展位学生咨询数近5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近50人,不少参会学生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岗位。

6月14日、6月16日,“2022年贵州黔南州都匀-深圳龙华技能人才校企合作交流会”、“2022年贵州安顺-深圳龙华技能人才校企合作交流会”分别于黔南州都匀市、安顺市成功举行。龙华区14家企业代表与23家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培训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互动洽谈。

现场达成合作意向近25份,预计可向龙华区企业提供2022届毕业生或2023届实习生生源逾10000人。

会上,龙华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龙华区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有机统一的“数字龙华”规划以及实体经济、制造产业、地理位置等优势。他指出,深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是互利双赢之举。从学校来说,主动与企业对接,融入地方发展,才能够赢得更大的生存和发展的空间;从企业来讲,经济发展方式的加快转变、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需要大批新技术和技能型人才的支撑。

和科达超声设备、爱贝科精密工业、尚亿创新科技等15家次企业与贵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安顺机械工业学校等近7家院校在校企活动现场签订了近25份初步合作协议书。

会后,龙华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各企业代表前往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安顺机械工业学校等院校交流学习,全面了解院校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实训建设等方面的特色成效,现场参观校企合作共建军民融合产业园,实地感受院校产教研一体的教学理念。

6月16日下午,龙华区揽才团队赴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参观学习,参观了重点孵化项目基地以及实训基地。

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于2019年10月22日开园,运营团队累计辅导和对接学院双创项目约30个,为在校大学生及毕业生提供免费场地以及技术支持,让创业者的梦想有效落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