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实验学校9月招收首批小一初一新生

编辑:陶倩2022-05-23 09: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提供1680个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优质学位。

观澜实验学校效果图。

近日,记者从龙华区教育局获悉,龙华区观澜实验学校将于2022年9月投入使用。今年秋季将招收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学生,共6个教学班。

据了解,龙华区观澜实验学校是龙华区委区政府重点打造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规划用地面积21357.39平方米,建筑面积41455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提供1680个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优质学位。学校位于龙华区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地处龙华区重点打造“一圈一区三廊”发展格局的数字经济圈和观澜河生态走廊叠加发展区域,环境优雅,交通便利,文化设施齐全,毗邻观澜湖高尔夫球场、体育中心公园、观澜版画基地和观澜文化小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山水田园景观逐级渗透到校园,是自然生长在高端都市景观的林中学园。

“聚落式家园”打造成长乐园

在空间布局方面,该校独具“聚落式家园”特色的布局,构建高共鸣感校园微社会雏形,让社区生活场景在校园中发生,营造港湾般温暖的家园文化,努力用一个社区的力量滋养每个生命,让孩子在这所有温度、有品位、有故事的学校中快乐成长,寻找精彩的自己。

同时,该校突破空间壁垒,打造“互联网+”的教育教学场景,建设“一心”(社区共享中心)“两场”(运动场、SHOW场)“三馆”(图书馆、艺术馆、体育馆)“四园”(闻趣园、乐悠园、品艺园、悦享园),让学生在智能化校园里体验沉浸式学习,感受快乐,享受成长。

学校聚焦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结合学生的年龄特征和成长规律,坚持全面发展,育人为本,打造成长乐园,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呈现阅读、休憩一体的融合空间,每班配备独一无二的四季生命阳台;配备时尚感、科技感和未来感十足的舞蹈室、计算机室、创客中心、美术室、阅览室、红木坊和劳动坊等功能室,落实“五育”并举,让孩子们在“做中学”“用中学”“创中学”的体验式场景中健康、全面发展。

“融·致课程体系”满足个性化需求

据了解,该校在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上,实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体系,培养学生具有粤港澳大湾区特质的综合素养,具有全球视野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构建丰富多彩而符合个性选择的“融·致课程体系”,致力于培养具有未来胜任力的新时代君子。

同时,学校围绕育人目标,学校实施多元、多维、立体的“融·致课程评价体系”,采用学业质量评价、素质提升评价和激励数字评价,评价体系育人为本,关注学生真实发生的进步,遵循规律,强化过程,探索增值,健全综合,三种评价相辅相成、相融共生。

学校教师团队由龙华区“未来教育家工程”成员、市区骨干教师组成,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面向全国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市区名师;从国内外各大高校招聘一批优秀毕业生,他们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四川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等。

据介绍,学校作为龙华教育“6+6+N”顶层布局的实验系列,在“积极教育”理念引领下,秉承“我有我精彩,一起创未来”的办学理念,乘借“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战略机遇,围绕办学目标打造探索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的未来学校,打造探索多元、融合、开放的高品质、创新型、示范性国际化学校。

记者 张瑜 通讯员 任新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