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通互联网医院 可线上咨询问诊、开具处方

编辑:陶倩2022-03-18 10: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记者近日获悉,为帮助市民安心居家,龙华区人民医院开通了互联网线上诊疗,线上咨询问诊、开具处方、药品配送等服务,一应俱全。

据介绍,要使用该服务,第一步为进入互联网医院。用微信搜索“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进入,选择“医疗服务”-“互联网医院。第二步为绑定就诊卡。首次使用需绑卡,选择“个人中心”-“添加就诊卡”。有该院就诊记录的选择“有档案号”进行绑卡,无就诊记录的选择“无档案号”建卡。有健康卡可点击一键注册快速关联。第三步为图文咨询。选择“图文咨询”-选择医生-正确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下单-等待医生接诊进行病情沟通。第四步为网络门诊、药品配送。选择“网络门诊”-选择医生-点击立即预约-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支付。

市民需注意的是,目前,互联网医院仅支持自费支付;预约成功后,医生进行接诊回复,公众号将推送相关提醒及短信;网络门诊仅限为复诊患者开具线上处方,不能为初诊患者开具处方;咨询下单时请先绑定该院就诊卡;选择药品配送服务需另外支付快递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