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陶元社区居民戴建华构筑防疫“移动厨房”

编辑:陶倩2022-02-18 09: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戴建华在防疫一线为志愿者构筑“移动厨房”。

戴建华每天到社区防疫现场熬制热汤。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龙金珍 陈琦/文 记者 蔡维泽/图)“0131”疫情发生后,在大浪街道陶元社区,有一个人把炉灶搬到了防疫现场,从大年初八开始至今,每天为在一线防疫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熬制热汤,用爱与温暖为防疫工作者构筑起“移动厨房”。

这位居民叫戴建华,家住大浪街道陶元社区元芬村。是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自大年初八起,他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到菜市场自掏腰包购买新鲜食材,随后便将“移动厨房”推到防疫现场,开始为工作人员熬上一碗热腾腾的汤。天气寒冷时,熬制猪肚鸡汤、玉米骨头汤;天气回暖,他煲起粉葛生熟地骨头汤、绿豆海带糖水、八刀汤……根据不同的天气采购不同的食材煲制热汤,戴建华每天不间断不重样。

“前几天天气稍微回暖就穿得比较薄,但是被风吹一天有点受凉了,幸好喝了华哥熬制的汤,不然感冒了。”一位防疫工作人员说道。面对大家的感谢,戴建华表示:“这么冷天气,你们和医护人员每天给大家做核酸采样,很疲倦的,要喝点汤水才有精气神才有力气干活。”

空闲时,戴建华还主动承担起运送的重任,协助陶元社区核酸采样点的调配运送工作。除此之外,他还常去核酸检测现场帮忙做引导和解释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与退伍军人的大爱与担当。

有一种大爱叫防疫逆行,有一种温暖叫“移动厨房”。在这个“移动厨房”烹制出的一碗碗热汤,温暖了陶元社区防疫工作者的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