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居民家门口再多两个休闲游玩好去处

编辑:陶倩2022-02-08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锦华东路与新区大道交会处街心花园。

龙观路与华荣路交会处街心花园。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青 黄忠亮/文 记者 蔡维泽/图)今年春节期间,居住在大浪街道高峰社区、龙平社区的不少居民发现,家门口又多了两个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日前,大浪街道龙观路与华荣路交会处的街心花园和锦华东路与新区大道交会处的街心花园建成并开放,为居民过年提供了游玩的场所,同时也有力促进了大浪街道城市品质的提升。

家住高峰社区工作站附近的徐先生最近常在下班后到街心花园走一走,他认为花园设计得很有艺术特点,在深圳有这样一个地方很难得。据了解,龙观路与华荣路交会处的街心花园位于高峰社区工作站北面,该项目由大浪街道建设工程事务中心于去年7月立项申请建设,去年12月份建成。工程设计主要包括电气、给排水、绿化等,其中,为了适应现代城市发展的需要,该工程在海绵城市建设、自然渗水透水、混凝土园路、人行道、下沉式砾石透水、地下排水管等都作了设计。此外,街心花园中间还设计有白色钢结构的雕塑,白色的色调与地面上的白石构成山水情,寓意山清水秀、绿水青山。同时,它也像一幅徐徐展开的新时代新画卷,这是大浪街道为提升城市品质而着力打造的一座标志性雕塑。

龙平社区锦华东路与新区大道交会处的环境整治工程于春节前建成投入使用。该街心花园原来只是一个仅停放车辆的山坡,后经大浪街道工务中心建设后变成一个漂亮的街心花园。该街心花园中间还设计和配备了景观廊架、特色坐凳、儿童健身器材等设施,供附近居民休闲、游玩。“平时带孩子都是到比较远的地方玩,这下家附近就有一个环境好的休闲小花园,感觉挺好,挺方便。”家住福东龙华府的谢阿姨说道。

大浪街道还将在辖区规划建设适合居民休闲和提升城市品质的城中景、城市道路景观和街心花园,用心、用情为大浪居民创造更优质的生活环境,为大浪城市品质提升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