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联乘BUS”深夜载您快速回家

编辑:陶倩2022-02-08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昨晚,旅客在深圳北站公交站搭乘M352公交车。

昨晚,仍有不少抵深旅客从深圳北站出站。

深圳北站联乘巴士。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刘昌金/文 记者 蔡维泽/图)春节假期结束,深圳迎来返程高峰。2月6日,为做好深圳北站春运及春节期间公共交通保障,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针对深圳北站制定精细化保障方案。

延时服务防止旅客滞留

春节期间,为配合轨道交通运营组织安排,该局适当临时调整部分公交线路服务时间。1月27日-1月30日及2月5日-2月9日,为配合轨道线路延长服务时间,M365线等4条公交线路服务时间进行了调整。其中,M365(往华侨城创想大厦方向)、M352(往大浪方向)线等2条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至次日凌晨0:30。M258线公交线路往九龙山花园方向收班时间延长至22:30,往大水田村方向收班时间延长至23:30。M152(往龙华方向)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至次日0:00。

为保障市民夜间出行,2022年1月17日-2月25日,M217、M341、M352、M354线4条公交线路24小时运营。同时,在深圳北站周边的公交场站储备15台应急运力,随时保障旅客出行。

推行“公交+出租车”联乘服务

为缓解深圳北站春运返程高峰期夜间地铁停运后出租车供不应求的现象,深圳巴士集团联合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于2月6日(大年初六)至2月8日(大年初八)凌晨0点30分至凌晨3点,在深圳北站推出“公交+出租车”的联乘服务,让市民深夜返程也能快速回家。

市民在返深抵达深圳北站后,步行至“深圳北站东广场交通枢纽”负一层7号站台,乘坐定制巴士“北站联乘BUS”,由深圳北站直达中级法院,在线路终点站(彩田路中级法院)准备充足的出租车进行换乘。需要换乘出租车的市民可在“中级法院”西侧站台进行无缝换乘,不需要换乘市民可在此通过其他交通方式返回。乘客乘车时需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亮绿码。

通过“公交+出租车”联乘服务方式,乘客仅需用时42分钟即可从北站到达中级法院公交站点换乘出租车,比直接在深圳北站排队乘坐出租车时间节约33分钟。据了解,2月6日“北站联乘BUS”共发班11车次,运送乘客262人,接驳出租车163台;2月7日“北站联乘BUS”共发班16车次,运送乘客542人,接驳出租车311台。

票价方面,“北站联乘 BUS”专线巴士的票价是一票制5元,多人乘车票价可享受5-8折优惠,联程出租车按实际路程打表收费。

“昨日刚刚体验过了,不需要排队,节省了大量时间。原本担心到了彩田以后没有出租车,到了发现已经安排好出租车排队等客了。非常方便,点赞。”“因为有这个联乘BUS,下高铁一小时后我就已经躺在床上进入梦乡了。”不少市民对此纷纷点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