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首宗“只租不售”公共住房项目安居瑞龙苑首栋顺利封顶!可提供房源1300余套

编辑:陶倩2021-12-24 09: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12月23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缓缓注入,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旗下龙华人才安居公司建设的安居瑞龙苑项目首栋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该项目是深圳市首个“只租不售”公共住房项目,建成后将提供房源1332套。

龙华区副区长商澎涛,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王长桂,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安,总工程师饶少华,龙华人才安居公司董事长杨智锋,中行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尚斌乾,中建三局二公司华南公司副总经理李家霖及各参建单位管理人员等参加仪式。

据悉,安居瑞龙苑项目地块位于民宝路和腾龙路交界处,为深圳市首宗公开出让的“只租不售”地块,占地20041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90180平方米。项目规划建设1332套住房,其中人才住房765套,租赁住房567套,同时配建18班幼儿园、社康中心、菜市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文化活动室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

项目自开工以来,龙华人才安居公司坚持党建全面引领,抓好“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协调参建各方,周密策划、精细管理,克服了基坑支护、临近地铁施工、疫情影响等一系列困难,高效协调各方资源、精细化组织施工、全程严控工程质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施工任务。

“安居瑞龙苑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正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下一步将进行外墙装修装饰及室内装修装饰阶段施工。”龙华人才安居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其余塔楼均已施工到43层以上,项目正加紧施工进度,预计将在2022年1月上旬陆续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为解民忧、惠民生,作为深圳首宗“只租不售”公共住房住房项目,安居瑞龙苑是市人才安居集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住房机制,全力推动安居保障住房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助力龙华人才住有所居,为龙华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核心都市”提供安居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