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发布十项清单 加强未成年人保护

编辑:陶倩2021-10-29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熊至柔)10月28日,龙华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发布了龙华区未成年人保护“十项服务清单”,并为未成年人保护专家颁发聘书,为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基金授牌。副区长赵妍妍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观看了由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制作的普法宣传片《保·未》,发布了龙华区未成年人保护“十项服务清单”。据悉,龙华区在全市率先推出的“十项服务清单”内容包括打造“1+6”服务阵地、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推动亲职教育、建设平安校园等。会上还宣布成立了龙华区未成年人保护专家库,为孙国瑜、李晓凤等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同时,为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基金举行了授牌及捐赠仪式,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为基金捐款。

就下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赵妍妍指出,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出台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被摆在前所未有的高度。龙华区正处于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的关键时期,要继续做好先行示范,打造龙华亮点。要用数字赋能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实困境儿童精准排查等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提升阵地服务水平,常态化防范家庭暴力和校园霸凌,为全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快乐、友好的成长环境。

据悉,龙华区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积极成立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通过“建立三个机制、凝聚三大力量、打造三大阵地、强化三项服务”取得了社区儿童主任覆盖率100%、服务设施覆盖率100%、困境儿童资助率100%“三个百分百”阶段性成果,让辖区未成年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持续更久、安全感保障更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