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培社区开设艺术家“爱心食堂” 搭建共建共治桥梁

编辑:陶倩2021-10-25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10月22日,观澜街道广培社区俄地吓艺术村正式开设“爱心食堂”。该“爱心食堂”由广培社区工作站联合龙华新时代青年就业服务协会、观澜馨灵志愿者协会组建,旨在通过搭建一座基层共建共治桥梁,免费为附近的20多名艺术创作者提供一日两餐,让艺术家们能够安心进行创作,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参与公益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单位的共同推动下,“爱心食堂”整合资源、聚焦需求,通过补贴的方式,邀请一些全职妈妈来帮忙做饭,搭起了全职妈妈、艺术创作者和企业之间的桥梁,提升了大家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据龙华区新时代青年就业服务协会会长刘欣欣介绍,协会以“服务青年、凝聚力量、促进发展”为宗旨,希望借助艺术家的文化素养为龙华青年赋能,提升青年的综合素养。在与俄地吓艺术村艺术家们交流过程中,艺术家们纷纷表示存在就餐困难问题。为更好地支持艺术家的创作,同时解决再就业问题,该协会出资聘请失业妇女,开设艺术家食堂,让艺术家可以免费就餐,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艺术创作。该协会表示,后续将邀请优秀艺术家送艺术课到企业、组织慈善义卖等,让更多企业青年接受艺术的熏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