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警方接力奋战27小时 找回离家出走男子

编辑:陶倩2021-10-08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钟宏机)近日,龙华公安失联人员查找中心启动合成作战,百余名警力27小时连续奋战,成功找回一名离家出走男子。

9月30日下午,家住龙华的卢先生向龙华派出所报警,其哥哥小帆因与家人争吵后留下字条离家出走了。接报后,龙华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刻将该情况上报分局指挥中心,龙华公安分局失联人员查找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合成作战进行查找。

派出所立即兵分两路:一路由社区民警组织人员以小帆住处为圆心展开查找工作,另一路由视频民警根据公共视频对小帆的踪迹进行追踪。经过十余个小时的工作,最终确定小帆最后出现的地点为阳台山,而此时已是第二天的清晨。

考虑到小帆在阳台山中失联一晚上,随时都可能出现意外,龙华公安分局立即组织龙华派出所与机训大队警力沿不同线路上山寻找,然而近百名警力在山上找了大半天,却迟迟没有找到小帆的身影。

10月1日17时许,技术支撑人员通过不间断的视频追踪发现小帆丢弃的饮料瓶并送来,警犬借此终于找到脚印,确定方向,合成作战中心随即指示机训大队无人机中队使用无人机利用热成像拍摄开展搜寻。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无人机操纵人员突然在遥控器屏幕上发现了一个可疑的热源点。

搜救人员沿着山路艰难地靠近可疑热源点。终于在18时30分许,在山上一草丛中成功找到了小帆。万幸的是,小帆除了有些虚弱外,并未受伤。

至此,一场百余名警力锲而不舍,多兵种多手段联合作战,接力奋战27小时的搜寻工作圆满结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