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白松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预计后年完工

编辑:陶倩2021-09-09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规划车位574个,建成后将采用智能化停车场系统实现脱机运行。

白松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目前正处在桩基施工阶段。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张佳如 纪双龙/文 蔡维泽/图)白松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位于深圳北站以北700米处,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之中,预计将于2023年4月完工。

白松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北侧为白松一路,南侧为白松二路,西侧为规划中的新通路,东侧为民塘路。毗邻深圳市高级中学、4号线(龙华线)及居民小区,位置优越,周边商业、住宅林立。据区建筑工务署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将建设停车位574个,可有效缓解周边停车难问题。

据介绍,白松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规划用地面积为16016.5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4215.18平方米。地下停车场有两层,一层规划停车位284个,二层规划停车位290个。项目于今年4月20日正式开工,截至目前总体形象进度已完成至15%,预计今年底完成土方开挖。

为了将土地利用效益最大化,白松公园地下停车场将以地面地下综合体的方式进行建设,兼具停车、应急避难、人防等作用。停车场出入口将避开车流量相对较大的民塘路和新通路,布置在车流较小的白松一路和白松二路一侧。双向设计的进入口,可让车辆通过白松一路、二路后再回流到城市主干道,并形成地下通路,解决“行路难”问题,减少对城市交通影响。为保障白松公园的完整性,地下停车场的2个车辆出入口,会避开公园主次出入口,再通过贴边布置人行楼梯和电梯的方式,避免干扰公园,同时又和公园产生紧密联系。

停车场将采用智能化停车场系统,将机械、电脑和自控设备及IC卡技术有机结合,通过电脑管理实现车辆图像对比、自动收费、自动存储数据等功能。系统可实现脱机运行,就算电脑出故障,仍可保证车辆正常进出。更加人性化的是,取车前,车主可通过停车场内任一查询机,根据车牌号码查询自己车辆状况、所停位置。一旦确定车辆位置,系统将为车主规划出最优寻车路线,帮助车主快速找到自己的车辆。

据介绍,车库将采用自然进风+机械排风方式,并引入自然光,节约能源。工程结构安全等级为二级、耐火等级为二级,七度抗震,可以令停车场满足“平战结合”的要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