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塘停车场综合体项目预计12月竣工

编辑:陶倩2021-08-12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将成为龙华居民又一与健康同行、共享绿色的理想去处。


项目建筑工人在施工。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纪双龙 张佳如/文 记者 蔡维泽/图)8月11日,民治街道的一处建设现场,工人正紧张地进行施工,这里就是备受民治街道居民关注的龙塘停车场综合体项目。记者昨日从区建筑工务署获悉,经过两年多建设,该项目预计于今年12月完工。

集多项功能于一体

打造便民舒适空间

龙塘停车场综合体项目位于民治街道,南临大洋西街,西靠新区大道,东接腾龙路,周边多为住宅区。该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周边交通便利,商业、教育、文化配套较完善。

该项目于2019年6月28日正式开工,是一个集停车场、公交首末站、社康中心、体育场馆、文化中心、保障性住房等于一体的综合体项目。占地面积7千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设计为地上建筑21层,地下建筑3层。其中,地下三层共设停车位456个,地上1-4层为社康中心、文体中心、体育馆等公共服务设施,5-21层为保障性住房共204套。

项目整体以舒适宜居、绿色生态为核心,结合地上体育公园及综合服务中心,将为市民打造便民适宜的生活空间、绿色生态的活力空间以及高效经济的停车空间。

曲径漫步道串联活动区域

自然与建筑和谐相融

据区建筑工务署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龙塘停车场综合体项目地上部分将公交首末站与社康中心设置于一层,便于居民快捷到达。体育馆及文化中心布置于二、三层,结合室外屋顶花园,打造趣味性休闲运动空间。保障房临东侧布置,位置较为安静。

室外活动场地通过一条漫步道串联起各主要活动区域,形成贯穿整个综合体的活力带。在步道各个节点设计运动、游戏和休闲区域,满足各年龄段人群的活动需求。同时,为了弱化建筑对周边场地的压迫感,进行了建筑边界退让设计,使得建筑尽可能消隐在运功公园的生态绿化中,展现自然与建筑和谐相融的城市景象。

在生态设计中,龙塘停车场综合体则秉承“海绵城市”理念,停车场综合设置绿色屋面、透水铺装、雨水花园,通过蓄水池对雨水进行收集。本着尊重自然、以人为本的初心,运用多维度设计手法,力图构筑一片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趣味活力空间,打造一片城市核心区的生态停车空间,为市民提供一处与健康同行、共享绿色的理想去处。

据悉,目前龙塘停车场综合体的塔楼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地下室外墙回填土已完成,地下室管线综合布置已完成85%,预计于今年11月5日完成外墙装饰工程,12月5日完成室外工程,12月31日完工,届时周边居民将又多一个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