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133套保障性住房迎来新住户

编辑:陶倩2021-07-27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赵鑫)7月22日-24日,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2021年第一批龙华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选房签约暨“我为群众办实事龙华区政协特约监督公共住房管理”活动。

据了解,区住房和建设局本批次供应深国际万科和风轩等5个小区共计140套保障房,每天选房工作结束后都会将本批次实时选房情况进行公示,3天紧张而有序的选房工作结束后,户籍轮候家庭共签约133套心仪的房源。工作人员表示,为满足户籍家庭的住房需求,今年将采用按需供应、多批次供应的方式,对实时房源进行合理配置,后续还将开展2到3次选房工作。

据悉,今年的选房工作还首次邀请了特约监督员、租户代表等各界人士全程参与,不仅使选房工作更加透明化,更向大家展示了全区公共住房从建设、选房、入住后管理的全流程,特约监督员等人充分肯定了全区公共住房管理工作,并表示公共住房是用之于民、服务于民的重大民生工程,后续也将加大督查力度,定期听取工作情况反馈,结合实际及群众反馈等提出意见建议。

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选房工作与民主监督相融合,有利于形成多方联动的管理机制,加强保障性住房项目品质提升,推进公共住房管理,对龙华区住房事业高质量发展大有裨益,今后也会延续这种做法,听取各界声音并进行研究改进,务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推进住房保障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高质量迈进,切实发挥好保障性住房社会民生效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