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夏日炎炎 市民消暑有妙招

编辑:陶倩2021-07-16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水乐园,孩子们在清澈的池水中戏水。

“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这原本是一句调侃人的话语。现在,我们也可以理解为是高温天气下的一种选择,是对他人一种发自内心的关怀。随着三伏天的到来,连日来深圳高温天气持续,“桑拿天”把市民都逼成了“蹭凉族”,商场、书店、水乐园、滑冰场和电影院等公共场所,已成为市民避暑纳凉的“胜地”。

7月13日下午4时30分,记者走进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水乐园,看到许多市民正在清澈的池水中畅游。泳池中除了成年人,还有许多刚刚放假的孩子,他们在父母的照看下,穿着各色各样的泳衣,戴着泳帽泳镜,套着救生圈在泳池内戏水游玩,学习游泳技能。据了解,观澜湖亲子水乐园暑期为“小候鸟”推出了免费游玩福利,提供学生证即可免费游玩。除了水乐园,各个花园小区的游泳池也成了居民夏日的好去处,消暑健身两不误。

孩子们在龙华壹方天地一书店内看书。


一到暑假,孩子们就成了图书馆和各大书城书店的常客,他们在这儿一边蹭空调一边长知识,好不惬意。近日,记者在观澜湖新城和龙华壹方天地等处的书店看到,许多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安静地待在书店各个角落看书。在观澜湖书城一书店挑选书籍的李小姐说,书店环境宽敞安静,还有空调,孩子们都喜欢到这里看书,自己有时间就会陪小孩前来选购书籍。

鹭湖社区小朋友与妈妈一同吃西瓜消暑。


滑冰场、儿童乐园等场所也热闹非凡,孩子们在玩乐中感受阵阵清凉。除了有趣好玩的休闲娱乐活动,还有冰凉甜爽的消暑食品,冷饮、冰淇淋、西瓜等,一到夏日便成了“网红”食品。

炎炎夏日,市民消暑的各类活动丰富多彩,趣味和闲适兼备,绘就一幅缤纷“消夏图”。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 文/图

市民带着小朋友在龙华壹方天地购物中心躲避户外的高温天气。

观澜湖新城滑冰场,不少孩子前来学习体验曲棍球。

一市民在龙华人民路一处树荫下喝冷饮解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