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60岁及以上人群可预约接种新冠疫苗了

编辑:陶倩2021-07-07 10: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通过“深圳卫健委”“深圳疾控”等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自助建档和预约。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根据深圳市卫健委消息,7月起,深圳将全面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持续提高人群接种率。

据介绍,目前,18岁及以上人群(含60岁及以上)可通过“深圳卫健委”“深圳疾控”“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和“社康通”微信小程序,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可以通过“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自助建档和预约。对于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可以让家人帮忙预约,然后携带本人身份证前来接种疫苗。此外,还可通过社区登记预约接种,至指定社区接种点接种,或由社区志愿者协助进行登记预约。

接种疫苗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并按照预约的时间前往接种点。接种前,受种者如实报告自己的健康状况,接种医生对受种者身体状况、接种禁忌等进行综合评估,并签署知情同意书,接种后,需要在接种门诊留观30分钟。需要提醒的是,70岁及以上老人建议在家人、亲友或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接种门诊。

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等慢性病的60岁及以上人群是否可以接种疫苗?据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慢性病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不作为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禁忌人群,建议接种,但应在接种前一段时间做好相关疾病指标的监测,并将监测情况如实提供给接种医生,由接种医生现场评估后建议是否予以接种。

记者留意到,目前,龙华区人民医院下设的34家社康中心和龙华区中心医院下设的28家社康中心,均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不限户籍,有需要的居民可提前预约就近体检。预约方式可通过微信搜索“社康通”小程序-预约挂号-所搜就近的社康中心名称-选择“老年人免费体检”,选择时间预约即挂号完成预约;也可按照网格化管理,预约本片区的网格内家庭医生。体检时,需按预约时间携带本人身份证到社康中心体检,体检当天需空腹。体检结果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情况下,社康中心会优先安排疫苗接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