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367人献血超13万毫升 创建区以来最大规模记录

编辑:陶倩2021-06-17 19: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各街道、各单位、企业的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民主党派成员和周边居民群众积极响应,报名人数远超预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实习生 李昕阳 通讯员 卓颂衍)为缓解临床用血压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7日,龙华区委卫生工委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献热血传爱心”无偿献血活动,这也是龙华区委卫生工委连续5年开展此项活动。本次献血活动共有367人成功采血,共采集血液135100ml。

献血倡议书发出后,来自龙华区各街道、各单位、企业的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民主党派成员和周边居民群众积极响应,报名献血人数远超预期。龙华区委卫生工委联合深圳市血液中心在龙华会堂、清湖行政服务中心和龙华文化广场设置了3个采血点,共安排5台捐献车负责采血,为龙华建区以来最大规模的无偿献血活动。

虽然艳阳高照,天气炎热,但仍阻挡不了大家的献血热情。广大干部群众冒着烈日有序排队,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自觉间隔排队,献血的同时不忘做好防疫工作,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在献血人群中,有单位集体报名献血者,有初次献血者,有经常献血者,也有路过市民临时献血者......龙华区委组织部、龙华区信访局、龙华教育系统、龙华公安系统等机关单位组团来到龙华会堂采血点,集体奉献爱心。龙华区委组织部杨林莘已连续3年参加献血,他说:“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在七一来临之际,能撸起袖子出份力,共同为群众办好实事是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龙华文化广场采血点,路过的美团小哥、巡逻民警、环卫工人看到采血车后都纷纷主动停下脚步,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美团小哥张先生说:“一直想献血,之前不知道在哪里能献,现在刚好路过就过来献血了,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在龙华清湖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工作人员、厨师、警察、保安员有序排队等待采血。

除此之外,献血活动也得到民主党派和企业的大力支持,民建会员胡建峰看到党派发出的献血倡议书后,作为企业家的他不但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而且还发动了身边的同事一起过来献血。瑞意博公司也积极发动,组织了13名员工来到龙华清湖行政服务中心采血点,负责人说:“作为企业,他们也想出一份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共同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献血活动共有367人成功采血,共采集血液135100ml,深圳市血液中心给献血活动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颁发了感谢状,市血液中心党总支书记卢亮表示:“龙华区的献血氛围很好,平时市民朋友也可以到龙华天虹购物中心捐血站、龙华美丽AAA捐血站、大浪商业中心捐血车和观澜兴万达广场捐血车进行献血。下一步,市血液中心也将联合龙华区委卫生工委共同推进观澜湖新城MH MALL捐血站的建设,为龙华区建设更多的固定献血场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