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歇脚屋让灵活就业者收获关爱

编辑:陶倩2021-05-21 10: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兴富社区在歇脚屋内配备了暖心柜,为灵活就业者提供服务。

在福城章阁社区歇脚屋,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派发爱心早餐。

在福城章阁社区歇脚屋,党员志愿者为环卫工人派发爱心凉茶。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您好,您的外卖到了!”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竹村西区党群服务V站外,外卖小哥邓力刚骑着车风风火火赶到,立即被几名面带微笑的“红马甲”上前围住,给他送上了一份惊喜:“你好,这份外卖其实是为你点的,大热天工作,辛苦了!花几分钟来歇脚屋里歇歇脚吧!”外卖小哥邓力原本一头雾水,听到“红马甲”的解释,不禁露出腼腆的笑容,应下这份暖心邀请,下车跟着工作人员走进歇脚屋内。

原来,日前,新和社区“红马甲”在歇脚屋门口以就近邀请、外卖点单的方式,精心策划一场“邂逅”,邀请数名环卫工、快递员、外卖骑手等灵活就业人员走进竹村西区歇脚屋,希望让他们通过一次体验,知晓社区内有这么一个暖心站和避风港:累了,可以来歇歇脚;饿了,可以来填饱肚子。

为设身处地地体会灵活就业群体的不易,和体会他们的紧迫与艰辛,记者了解到,福城街道借助经验、将心比心,在全辖区7个社区已设立22个歇脚屋、安心小屋,这些阵地配备桌椅、免费WIFI、空调、应急药品、车用应急包、饮水机、微波炉、暖心柜、解压消消乐等,向所有外卖员、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灵活就业人员张开怀抱:困了就来歇脚屋里坐一坐,累了就到安心小屋听听歌。“我们以前跑餐累了,也没个地方休息一下。现在好了,累了可以进来吹空调,饿了可以找暖心柜充饥,真好!”外卖小哥小张说道。

“社区为我送关爱,我也为社区出份力!”更妙的是,这些歇脚屋、安心小屋为灵活就业者解决了难题,也激发了他们充分利用职业优势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汇聚爱的力量,让爱循环。

福城兴富社区有一支“好小哥义工队”。他们时不时齐聚福城街道兴富社区产业奉献者金湖湾党群服务V站(歇脚屋)“集结”,骑着贴有“兴富好小哥义工队”的标识的送餐车开启一天的工作。他们在一天在社区奔跑送餐中也能为社区治理出力。如何出力?“社区治理的触角只有伸进道路、伸进楼栋,才能及时落实到居民的生活里,小哥们奔波于社区的道路和楼栋之间,大家在送餐的路上,看到哪里井盖、路灯坏了,哪里出现意外情况,他们就会及时通知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政府、社区如此关爱我们,我们也想为社区出点力、干点实事。”“好小哥义工队”队长陈伟这样回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