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茜坑水厂深度处理工程正式开工

编辑:陶倩2021-05-12 08: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该工程计划2022年4月完工,建成后将成为龙华区第二座实现深度处理工艺水厂。

5月11日上午,观澜茜坑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开工活动在深水龙华水务有限公司观澜分公司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陈建华/图)“我宣布,观澜茜坑水厂深度处理工程正式开工!”5月11日上午,随着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的一声号令,深圳市深水龙华水务有限公司观澜茜坑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开工。深圳环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晖,深圳市水务局一级调研员罗宜兵,龙华区副区长李志东,深圳环水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龚利民,深圳环水集团副总裁张剑、副总裁冀滨弘等领导及相关单位出席仪式。

据悉,观澜茜坑水厂位于深圳市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分两期建设,一期、二期设计规模均为15万m3/天,均采用常规处理工艺,是龙华区三座主力水厂之一。本次开工建设的观澜茜坑水厂深度处理工程,是在一期、二期现状常规水处理工艺的基础上,新增臭氧-生物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建设规模30万m3/天,总投资2.99亿元,计划2022年4月完工。该工程建成投入运行后,出厂水水质安全、健康,可直接饮用。

深圳环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晖表示,观澜茜坑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将进入实质性的施工阶段,希望龙华水务公司和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密切配合,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的原则,推动工程早日完工。同时,希望水厂后期运营阶段在智慧水厂建设方面多做文章,通过先进的管理思维和科技创新手段,实现水厂无人值守,将观澜茜坑水厂建设成为集团的一个社会化管理标杆。

深圳市水务局一级调研员罗宜兵表示,观澜茜坑水厂深度处理工程的兴工建设,将大幅提升龙华区观澜街道、福城街道、观湖街道片区的供水水质和保障能力,是社会发展和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民生实事,也是推动深圳水务事业发展的重要一环,将为龙华区实现全区自来水直饮提供坚实有力的基础。

当天,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为观澜茜坑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培土奠基。据了解,该工程建成后,观澜茜坑水厂将成为继红木山水厂后,龙华区第二座实现深度处理工艺的水厂,将进一步增强龙华区全区域的供水水质安全保障水平,为全面实现2022年龙华中心城区自来水直饮、2025年全城自来水直饮目标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

构建全流程优质供水体系

自来水水质关乎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品质。而自来水流入千家万户,需要经过自来水厂(前端)、供水管网(中端)和二次供水设施(末端)。近年来,深水龙华水务公司大力推进供水前、中、末端升级,力争2025年实现全区自来水直饮全覆盖。

昨日,观澜茜坑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开工,工程竣工后,将为观澜、福城、观湖三个街道提供优质的自来水供给,加上去年年底完成深度处理工程的红木山水厂,深圳现阶段为数不多的深度处理水厂,龙华将占其二。

“十三五”期间,深水龙华水务公司大力推进自来水直饮建设工作,投入大量资金实施社区给水管网改造和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解决优质自来水的输送问题。不久的将来,便可在全区构建起全流程优质供水体系,水龙头即开即饮将在家家户户得以实现。

深水龙华水务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高标准推进龙华茜坑水厂深度处理工程、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第二阶段建设和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工程建设,力争2025年实现全区居民小区、公共行政区域自来水直饮全覆盖。

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李秋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