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亲人失去消息20年 龙华公安1天内寻回助团圆

编辑:陶倩2021-04-16 09: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钟宏机)今年4月,连续三封感谢信跨越千里从江苏寄到了深圳。巧的是,这三封感谢信为的是同一件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这还要从一个月前说起。

3月4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大浪派出所值班民警牟晓卫接到江苏省淮安市塔集派出所的求助电话。原来,家在江苏淮安的徐女士前几日向淮安警方报警,要寻找其离家出走20年的弟弟徐某庭,而塔集派出所发现徐某庭曾在深圳龙华出现,这才有了这一通跨省求助电话。

了解情况后,牟晓卫立即根据现有信息进行分析,并向所长卢少宾报告此事。卢少宾马上安排布置寻找徐某庭的相关工作。通过近一天的筛查和多方辗转联系,大浪所民警发现辖区一出租屋租户疑似徐某庭。获得该线索后,大浪社区民警刘念火速上门,确定该租户便是徐女士失联20年的亲弟弟徐某庭。经过交谈,在得知20年前徐某庭与家人发生矛盾负气离家出走后,刘念耐心地做徐某庭的思想工作,最终徐某庭放下了思想包袱,愿意和家人联系。

当晚,徐女士与弟弟徐某庭通了电话,这迟来二十年的电话使得徐女士寻人的心愿得以实现。

心系群众,责任立心。深圳公安民警充分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以担当立行的务实作风为群众办实事,展示了人民公安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真正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的工作精神,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