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1-04-16 09: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慧婷)4月15日,福城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系列活动,通过邀请专家授课以及深入社区、小区、企业开展宣传活动,为辖区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筑牢国家安全意识。

开展专题讲座 筑牢安全防线

当天下午,福城街道组织举办国家安全形势教育讲座,邀请专家作“国家安全专题教育”主题授课。讲座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加深街道领导和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了解,引导掌握相应的知识和技能,有效筑牢国家安全思想防线。

结合党群服务阵地 传播爱国正能量

街道充分利用“5+9+19+26”党群服务阵地网(5个党群服务中心、9个园区党群服务中心、19个党群服务V站,26个连心长廊、产业奉献者运动场等特色微阵地),播放国家安全教育视频、爱国主义影片,向居民传递爱国主义正能量,发挥爱国教育阵地作用,增强群众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法律意识。

塔式微信传播 扩大覆盖范围

街道依托街道协同共治机制,结合出租屋分类分级工作,在各小区、城中村充分发挥协同共治小组成员、楼栋长等力量,通过各类塔式微信群推送反恐怖主义短视频、国家安全短视频等资料,让国家安全知识在塔式微信群中层层传递,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让辖区居民知晓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每一个公民的力量。

组织自主学习 牢固国安意识

街道积极组织“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等活动,通过引导师生、工作人员、企业员工等群体以自主观看视频、组织集体学习等方式提升师生、工作人员、企业员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知恐、识恐、反恐、防范的能力。

强化宣传造势 营造浓厚氛围

街道充分利用现有宣传阵地,有效发挥宣传栏、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平台的积极作用,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通过张贴海报、派发宣传资料、播放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发放电子海报等方式,进一步扩大社会宣传面,大力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氛围。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持续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形成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强大力量,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的钢铁长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