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六大提升”让道路交通更安全

编辑:陶倩2021-04-01 08: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召开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动员部署会。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昨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全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王卫强调,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从今天开始赶紧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提供坚强保障,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优异工作成绩。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主持会议,市公安交警局局长徐炜,区领导徐志斌、韩荡、浦文浩、李志东参加会议。

据悉,面对全区严峻复杂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结合《深圳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方案》工作任务,制定了符合龙华区实际的《龙华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聚焦“三个明显下降、三个零发生、三个上升”(即全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及“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道路交通重特大事故、重要节日节点重大事故、重大负面舆情“零发生”,查处严重道路交通违法、重点道路运输违法数量同比上升,交通文明指数同比上升)的工作目标,围绕“交安体系大提升、综合执法大提升、隐患治理大提升、宣传实效大提升、科技智慧大提升、党员作用大提升”六大提升工作任务共50项措施,进一步健全交通综合治理机制,着力构建安全、畅通、文明、智慧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为区委区政府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的部署提供坚实支撑。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百年党史就是百年奋斗为民的历史。”王卫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讲党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扛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千斤重担。

王卫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施策,有效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化解“人、车、路”风险隐患;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提高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水平;坚持公共关系理念,持续加大交通安全宣传。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王卫强调,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强化担当精神、责任意识,直面问题迎难而上,面对矛盾勇于斗争,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下一步,将通过红黄绿挂牌督办等机制,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提升三年行动的督导检查考核力度,倒逼相关单位落实责任,对不作为、慢作为的,要严肃问责追责。

徐炜要求,要聚焦道路风险,交通设施再完善;要聚焦重点违法风险,路面管控精准发力;要聚焦企业风险,充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聚焦人的风险,管控宣教双结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