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网格员为辖区适龄儿童学位申请“上保险”

编辑:陶倩2021-03-04 08: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段斌)儿童入学一直都是市民群众所关切的大事。日前,龙华区教育局发布了2021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位申请的温馨提醒,为配合教育部门切实做好辖区人口信息采集登记核查工作,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迅速展开工作部署,组织全区网格员开启“铁脚板+婆婆嘴”模式,全力保障适龄儿童学位申请。

据悉,根据21年龙华区入学政策及以往工作经验,网格员依托网格管理服务优势入楼入户采集核查居住人口信息,通过上门走访、微信推送、电话短信等方式多渠道宣传学位申请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有适龄儿童家庭的,仔细核查相关信息的准确性及有效性,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及时办理有关事项,确保群众办事少走弯路、不走冤枉路。

据统计,2021年以来,全区网格员共采集居住人口信息246233条,核查自主申报人口信息137269条,接待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办理居住信息登记更改申请118份,推送发放入学政策宣传资料3.6万余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