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14.48万人次!龙华迎来新年首个旅游消费高峰

编辑:陶倩2021-02-19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实现旅游收入4347.05万元,推动了假日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春节期间举办“第五届樱花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打卡。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文 记者 陈建华/图)2月18日,记者从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14.4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347.05万元,形成新年首个旅游消费高峰,推动了假日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14.48万人次。其中版画基地(博物馆)成为热门打卡点,共接待游客2.84万人次;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紧随其后,接待游客2.29万人次;观澜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接待游客1.34万人次。此外,龙华区图书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深圳望野博物馆等正常开馆,服务市民4465人次。

各主要景区结合实际推出了特色主题活动,有效提升了旅游人数。记者探访春节假期的中国版画博物馆和观澜版画基地,看到不少市民携亲朋好友一起游园。清幽的环境,适合亲子的蔬果采摘活动,让大小朋友玩得过瘾。游客吴女士说,春节期间天气晴好,来观澜版画基地最合适不过。“孩子第一次体验摘草莓,十分兴奋,既体验了采摘的乐趣,又亲近了大自然,一举两得。”据了解,春节期间,观澜版画基地及博物馆举办了展览以及版画印制活动,包括“深圳印迹——艺术文创在深圳”展览、“福气满满”凸版画印制等活动,把古村游和版画艺术欣赏结合在一起,增添游览乐趣。

春节期间正值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第五届樱花节举办,各色樱花争相怒放。园区内用真树、真花、真灿烂的樱花打造的樱花大道、樱花海洋等主题景观,吸引了大量游客打卡拍照留影。除此之外,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还推出了“牛气冲天,观澜湖与您一起过牛年”系列活动。

观澜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则通过举办“民俗闹新春·传统过大年”“传统·民俗大巡游”等系列活动吸粉,老少咸宜的民俗活动,增添节日喜庆氛围。

为了丰富市民假日生活,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旅游活动,其中包括“声临其境”龙华区云上朗诵PK赛、“艺术素养知多少”龙华区云上艺术大闯关、“一封家书”龙华区明信片邮寄行动、“最年味的时光”龙华区摄影大赛、春节线上跑、户外公益运动体验活动、春节线上运动汇、“异枝同根:美国-俄罗斯当代版画作品展”、“牛年忘返”小版画集市展销活动等共计35场。同时派送了万张公益电影票和千张公益k歌券。

“我们推出了为爱留深·乐在龙华系列活动推文,吸引了大量粉丝关注,并被广大网友转发。仅2月11日至17日,微信公众号便新增粉丝3057人,阅读量累计6万。另外制作了《龙华City》《主播带你游龙华》等推文,单条阅读量近万。”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今年春节龙华区文化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让市民群众充分体验留深的乐趣,使“过文化年”“过运动年”成为春节新风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