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开学啦!龙华27万学子如期返校

编辑:陶倩2021-02-23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昨日,民治小学师生安全返校开启新学年,校长陈丽玲带领学生“击鼓明志”。

开学典礼上,龙华中心小学的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昨日,全区超27万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如期开学!告别寒假,“神兽们”背上书包,脚步轻快地踏进熟悉的校园,开启新学期生活。测体温、戴口罩……是今春开学的一道“特别”风景线。在民治小学、观澜中心小学、龙华区外国语学校附属塞拉维幼儿园等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家长和学生都自觉佩戴口罩,例行测温进入校园。

扎实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

学校

“同学们,排好队量体温。”在龙华中心小学,学生们量好体温走进课室,就迫不及待地与同学寒暄,说着各自的寒假趣事。“回到学校还是很开心的,很想念老师和小伙伴。”龙华中心小学二(3)班陈同学脸上洋溢着笑容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开学前,在区教育局的指导督查下,全区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悉数进行了消杀和清洁,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前,我们就提前对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进行消毒,以及对人员的健康信息作了全面统计。”民治小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依然不可松懈的当下,学校将继续加强学生在校期间的晨午晚检工作。

观澜中心小学亦是如此,为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安全,开学前一周,该校详细掌握了各班级师生健康信息申报、疫情防控、返校等情况,并深入教室、宿舍、会堂、球场等进行无死角消杀。

开心迎接新学期

学生

“开学很开心!”一位一年级学生告诉记者:“可以和同学一起踢球啦!”一位二年级学生家长则表示:“孩子开学了,心情很轻松。”

昨天上午,记者在龙华区外国语学校附属塞拉维幼儿园看到,该园师生共同设计的开学迎新仪式早已恭候学生多时。现场布置融入了牛年玩偶、元宝等元素,寓意新的一年要开开心心,学生纷纷在这合影留念。“哇,校园有好多牛年玩偶!”“新学期收到老师给的开年红包!”经历了一个寒假重返校园,跟小伙伴们有着说不完的话。

2300多名民治小学师生安全返校开启新学年。秉承“让每个师生都得到健康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立志趁春早,追梦正少年”,鼓声隆隆,誓言铮铮,陈丽玲校长带领学生“击鼓明志”,争做“阳光和谐、崇礼向善、自信自强”的民小好少年。“我要努力学习当学霸”“我想当一名警察”……给孩子们撒下一颗积极学习的种子,树立新的目标。陈丽玲校长还给学生作了“童心向党迎百年,逐梦启航好少年”思政课教育。

在龙华高级中学操场上,师生队列整齐,高唱国歌,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拉开了本次开学典礼的序幕。“学长学姐们,在我们心中你们是无惧的勇者、是拼搏的强者,是我们前行奋进的最好榜样!”高一(5)班黄晨曦作为高一学生代表发言。在学弟学妹心中,学姐学长们在备考过程中展现出了龙高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给全体龙高学子树立了榜样,高一的“新芽”应从学姐学长们身上汲取前进的力量,立足当下,勇毅笃行,勤奋踏实,精一致远。

记者 张瑜/文 蔡维泽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