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排查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21-02-23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为切实做好出租屋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春节期间,观澜街道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内出租屋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全力确保出租屋火灾形势的持续平稳。

行动期间,网格员对辖区出租屋、旧屋村、城中村、废品站点、“三小”场所等开展排查,重点对出租房屋内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电气线路,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按要求配备灭火器,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业主进行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网格员还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劝导辖区居民关注消防安全,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源头做好防范。

据统计,行动开展以来,观澜街道网格员共检查出租屋8950余间套,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63条,发放宣传资料1240余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