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国家反诈中心”全天候在线 及时预警守护居民“钱袋子”

编辑:陶倩2021-04-01 08: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飞鹏)3月26日14时许,在龙华某工业园区上班的黄女士下班途中接到一个自称是“江西警方”的来电,称其名下的银行卡涉及经济犯罪,要求将银行卡内资金转到“安全账户”,以配合调查。由于龙华公安分局对“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大力宣传,黄女士也在自己手机上下载了该APP,故在接到这个所谓的“公安来电”时,该 APP的来电预警功能第一时间就精准识别到这个电话是属于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并及时发送一条预警短信进行提醒。

在收到提醒短信后,黄女士果断挂断电话,向油松派出所报警。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在对黄女士收到的短信和电话进行核实后,判断其所遭遇到的正是冒充公检法诈骗。随后,民警对黄女士开展了反诈骗宣传,告知她任何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手机、网络进行办案,更不会要求转账到所谓的“安全账户”。

警方提醒:“国家反诈中心”APP已经正式上线,可有效防范诈骗,守护群众的“钱袋子”,“96110”为全国统一反诈骗预警专号,广大群众如接到“96110”来电,请及时接听,耐心听取劝阻员的劝阻,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