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五和大道(梅观高速-雅南路)段工程计划5月底前完成

编辑:陶倩2021-03-04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项目完工后,五和大道(梅观高速-雅南路)段通行能力将大大提升。(效果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五和大道(梅观高速-雅南路)段道路品质提升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项目完工后,该路段通行能力将大大提升,并设置自行车专用道,实现人行、自行车、机动车路权独立,各行其道。

记者了解到,五和大道(梅观高速-雅南路)段品质提升工程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起于梅观高速,止于雅南路,全长约1.08km,双向六车道,红线宽度45-50m,为城市主干道。品质提升工程项目设计迁改电力管线,设置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铺装,进行道路绿化景观提升,并安装智慧交通、智慧照明杆,从交通改善、景观营造、品质提升、智慧建设等层面进行全面综合提升。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绿化迁移、建筑前区空间清理,施工区域已进行围挡封闭。在道路北侧,人行道已完成拆除,约300米人行道及建筑前区开始铺装,进行智慧管线敷设。在道路南侧,部分人行道已拆除,南侧用地红线已基本协调完成,将全面投入施工。项目计划于5月31日前施工完成。

记者从五和大道(梅观高速-雅南路)段品质提升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项目部分施工路段曾存在道路红线占用、建筑前区历史遗留问题无法进场等因素,经多次协同区领导、街道办、社区工作站、交警等多部门共同走访现场,组织协调推进会,充分听取各方意见优化方案,在各方支持下取得各小区物业、居民进场配合。施工路段中,道路桩号K1+051-K1+110段的地下管线、绿化等为龙岗区域管理,涉及各项占道许可、绿化迁移申请、地下管线保护协议、地下管线交底等需在龙岗区重新办理,为加快办理进度,经两区街道办、交警大队支持,各项手续已在陆续完善申请中。

据介绍,虽然该项目所在区域无学校、医院等场所,但为减少对居民出行的影响,保证保质保量如期完工,春节前,项目部协调材料供应商将铺装石材、管道、智慧灯杆等主材足量生产,并租用场地现场备货。春节期间,值守人员正常施工,加快施工进度。春节假期后,项目部增加班组人员,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全面开展施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