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全民禁毒在行动 禁毒宣传进社区

编辑:陶倩2021-05-11 11: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剑辉)为进一步拓宽“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宣传的受众面,在辖区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5月10日,福城街道禁毒办联合福民派出所在悦兴围公园开展禁毒宣传进城中村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禁毒宣传摊位,摆放仿真毒品模型,以现场提问解答等多样形式向居民们讲解了禁毒相关知识。针对不同群体利用不同的方式讲解不同侧重点的禁毒知识,针对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的青少年,通过认真细致的讲解让他们懂得在陌生环境里不能与陌生人搭讪、不接受他们饮料及食品;鼓励他们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制毒、吸毒、种毒、贩毒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辖区居民纷纷表示会把禁毒知识传递给自己的亲戚朋友,一起养成绿色生活、健康生活的习惯。

此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物品200余份,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毒品的抵制意识及能力,使禁毒知识深入人心,有效推动绿色无毒社区的创建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