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象棋大师柳大华走进章阁社区 展开“车轮战”“盲棋”

编辑:陶倩2021-05-11 11: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林雅洁)近日,龙华区体育名家柳大华象棋工作室走近福城街道章阁社区,与广大象棋爱好者进行友好交流,现场开展比赛。活动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体育名家柳大华工作室、福城街道及章阁社区协办,旨在为象棋爱好者搭建以棋会友、提升棋艺的平台。

“我下象棋是受我爷爷的影响,小时候我和爷爷一起生活,他教会了我下棋……”“我觉得象棋是一门思考的艺术,都说‘人生如棋,落子无悔’,棋也如人生,你要步步为营,才能步步为赢,非常惊险刺激……”象棋爱好者们欢聚章阁社区奋斗者广场,与象棋名家互相分享自己与象棋结缘的故事、对象棋的热爱、从下棋中体悟的人生哲理。

据章阁社区党委介绍,此次活动邀请了象棋界的重量级人物——象棋泰斗、象棋国际特级大师柳大华,以及三位象棋国家大师亲临现场,他们与象棋爱好者分别开展了一场别样的象棋比赛。先是三位象棋大师以寡敌众,同时与三十四人进行“车轮战”,柳大华则以下“盲棋”的方式同时与六人对战。“盲棋”,顾名思义,指眼睛不看棋盘下的棋,棋手仅通过唱棋员获知对手的行棋动态,依靠记忆记住棋局进行应战。

众多居民为“车轮战”和“盲棋”这日常生活中难得一见的下棋形式所吸引,驻足停留观看,里三层外层包围了赛场,氛围格外热闹。比赛结束后,柳大华对棋局进行了点评,并带领大家进行复盘,对行棋步骤予以专业指导。“我还是第一次下这种棋,大师们好厉害!”参赛选手中有年龄尚小的学生,对象棋名家的崇拜之情溢于言表。

接下来,章阁社区将继续立足为民服务的初心,于细微处发力,为象棋爱好者搭建更多展示棋艺、友好交流的平台,深入推进人文社区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