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迎来“爆发式出游” 亲朋结伴超七成

龙华迎来“爆发式出游” 亲朋结伴超七成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5-06 09:5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观澜山水田园开展水上乐园活动。


随着上班日的到来,“五一”小长假正式落下帷幕。记者从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此次假期,龙华区迎来了“爆发式出游”。为了保障游客在假期能安全、舒心游玩,该局严格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对各地景区景点“五一”假期“限量、预约、错峰”等工作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积极推动辖区节假日文旅市场发展,营造良好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据悉,“五一”期间,龙华区共接待游客15.8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87.31%。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五一”小长假,龙华旅游市场已基本全面开放,活动聚焦“全家出游”,涵盖文艺演出、游乐园游玩、美食购物、古迹游览,以及社区组织的青年趣味登山活动等,活动互动性、参与性强。

相关数据显示,假期第二、三天出现客流高峰,“五一”期间一日游游客达到了13.81万人次,比例占总游客量的87.07%;深圳市内游客占比76.19%,较春节下降8.18%;省内市外游客有所提升,较春节提高7.44%。游客中61.90%为23至44岁的青年群体,家庭或亲朋结伴自由行占比超过70.75%。“随着龙华区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持续推进,全区游客量呈现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总体旅游收入约5743.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5.14%。”上述负责人表示。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嘉豪

本版图片摄影记者 袁春燕 蔡维泽 陈建华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