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街头新风景!龙华区443座公厕完成新建提升

街头新风景!龙华区443座公厕完成新建提升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22 09:1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钟瑞丹)出门在外,你是否最怕遇到“如厕难、难如厕”的问题?还有许多宝妈,一到换尿布的时间就头疼。

经过三年“厕所革命”,龙华区完成了443座公厕新建提升,一大批公厕脱胎换骨、焕然一新,设计新颖、环境整洁、人性化、环保型的公厕成为城市新风景,极大缓解了市民朋友的如厕需求,刷新了我们对公厕的固有印象。

龙华广场小型公厕

小型公厕亮相龙华街头

远看像一座精美的小型公共建筑,四周有鲜花绿草环绕,近看发现竟是公厕,厕内没有脏乱和异味,倒是有音乐和自动化设备,让人十分惊喜。

白石龙街心公园小型公厕

为解决城市空间有限、公厕数量不足、分布不均等难题,龙华区分别在龙华文化广场、白石龙街心公园、华荣路街心公园及彩悦大厦附近“见缝插针”打造了4座小型公厕。这些小型公厕既节约城市资源,还可大大缓解市民紧急如厕、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如厕难等问题,具有美观雅致、简洁大方、空间紧凑、布局高效、功能完善等特点。

彩悦大厦小型公厕

街头小型公共洗手间设有二维码扫码门禁系统,使用者仅需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便可实现电磁门自动解锁。厕间内配有可以一键更换垫圈的感应式马桶、垃圾桶、烘手器、水龙头和洗手液器等自动化设备,极大方便市民使用。使用期间有语音播报和背景音乐,让市民获得高品质的如厕服务体验。内部还设置了紧急呼叫按钮和紧急联系人电话,如厕者在必要时可求助呼救。

华荣路小型公厕

在管理上,小型公共洗手间设有专人专业管理,采用“一客一洁”的保洁制度,确保高品质建设,精细化管理。

民法公园公厕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