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沏好“书记下午茶”,畅谈数字赋能龙华高质量发展

沏好“书记下午茶”,畅谈数字赋能龙华高质量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06 21:4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首期“书记下午茶”活动在人才绿道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1年全市组织工作务虚会上提出的“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重要指示,深圳市人才工作局推出“书记下午茶”活动,旨在引入顶级智力资源,交流讨论城市建设的科学规划、前沿布局,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引导和鼓励全社会投资创新和人才的未来。

4月3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主办、龙华区承办的首期“书记下午茶”活动在人才绿道举行。本场活动由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工作局局长张林主持,区委书记王卫,区领导刘蕾、韩荡、陈建民参加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勤与区委书记王卫畅谈“数字赋能龙华高质量发展”。在观看龙华区数字城市建设宣传片、听取龙华区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之后,张亚勤院士从数字化融合、数字智能、数字产业三方面阐述了数字经济内涵,并点赞深圳、龙华重视人才的城市格局。此外,张亚勤院士还与区发改局、区科创局、区政数局等部门负责人交流了相关工作的规划与思路,探讨构建数字经济、数字城区和数字治理三位一体发展格局的“龙华路径”。

王卫介绍了龙华发展数字经济的背景与路径,交流了关于智慧出行、智慧交通、无人驾驶等方面的思考。他指出,张亚勤院士的发言对龙华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以及数字化转型带来许多新思路,期待与张院士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活动最后,王卫为张亚勤赠送了人才版画,用版画艺术礼遇人才。

书记下午茶是深圳市人才工作局落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市人才工作局会结合实际情况陆续开展顶级智力资源与各区对话活动,以期推动一流人才建一流城市,以全球视野、战略眼光,对城市发展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提高政府决策水平。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