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阳春三月 花开满城 带你云游龙华不可错过的“花海”

阳春三月 花开满城 带你云游龙华不可错过的“花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04 09:3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粉的嫩、紫的娇、黄的暖、红的艳……呈现出了姹紫嫣红醉春风的曼妙景象。

宫粉紫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郑瑞欣  通讯员 钟瑞丹)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宫粉紫荆、黄花风铃木、勒杜鹃竞相绽放,粉的嫩、紫的娇、黄的暖、红的艳……呈现出了姹紫嫣红醉春风的曼妙景象。龙华的春天是如此美丽迷人,不妨走上街头,走进公园,让我们一起云游“花海”吧。

观澜高新园宫粉紫荆。

沿河路文澜苑旁宫粉紫荆。

清湖公园宫粉紫荆。

风动紫荆香,花开满三月。在观澜高新园、清湖公园、沿河路文澜苑旁、民塘路与留仙大道交界等地,宫粉紫荆正开得繁盛。宫粉紫荆又名洋紫荆,是一种豆目、豆科落叶乔木。风一吹,延绵的花儿翩然轻舞,连片的粉让人彷如置身梦幻中,呈现一种“人在花丛中,无处不飞花”的景象。

深圳北站中心公园宫粉紫荆。

此时的深圳北站中心公园,宫粉紫荆道便是其中最受欢迎的“网红”点,一个个粉色的小花岛,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前来拍照打卡。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深圳北站中心公园打造的一个特色花卉主题园区,每个季节都有主打花卉,花期连续,花色集中,形成个性鲜明的四条特色径、六片特色林。

人才绿道宫粉紫荆。

人才绿道聚贤广场紫花风铃木。

拾级而上,园内不远处的人才绿道也开满了宫粉紫荆。而聚贤广场上一树又一树美丽的紫花风铃木,如云似锦,漫天铺开,给人一场流光溢彩的视觉盛宴。

阳台山绿道宫粉紫荆。

阳台山绿道玉兰花。

阳台山绿道更成为粉红色的“世外桃源”,除了宫粉紫荆,粉色的玉兰花美不胜收,花蕾在春风中舒展、摇曳,成为春天美丽的风景。红艳艳的炮仗花和红绒球,在山林衬托下显得与众不同,不禁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

观天路黄花风铃木。

民塘路与留仙大道交界黄花风铃木。

龙华文化广场附近黄花风铃木。

行走在观天路、民塘路与留仙大道交界,黄花风铃木惊艳绽放,美得倾城,抬头所至,皆是金灿。枝头不见一片绿叶,一串串硕大的花穗垂挂枝头,满眼望去,宛如一群身披着黄色衣服的少女,在蓝天下轻舞飞扬。走近看,花冠漏斗形,也像风铃状,花缘皱曲,花色鲜黄,颇为美丽。一路黄花醉人眼,微风轻抚落英飞。

梅观高速勒杜鹃。

龙澜大道勒杜鹃。

云栖驿站雕塑花园路口。

若是行驶在龙华,沿途也是赏心悦目。梅观快速和龙澜大道怒放的勒杜鹃在蓝天白云下盛放蔓延,宛如飘着一条条紫红色的花带,为道路镶上了“红飘带”,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在东环二路与三联路交界,花园路口雕塑——“云栖驿站”花境由梦幻朱蕉、亮叶朱蕉、变叶木、羽扇豆、天门冬、木春菊、南非万寿菊、醉蝶花、海南洒金、玫瑰、粉牵牛、三色堇打造而成,为繁华都市增添一番宁逸。

观澜河龙华区政府流域。

观澜河花半里流域。

观澜河一水润城,串联南北,经过改造治理后,生态环境日益渐佳,如今清澈潺潺的流水、两岸如荫的绿树,成为附近居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和煦的暖风、回暖的天气,让春天的观澜河畔也从安静中苏醒,日渐生趣盎然。无论是龙华区政府流域的长者垂钓,还是清湖新村流域的孩童戏水,一切都如此动人,如此勃勃生机。

春风一夜花千树,万物复苏竞争先。这个三月,相约龙华赏花踏青,不要辜负这一片好春光。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