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八座公园集中开园!龙华人又增休闲娱乐好去处

八座公园集中开园!龙华人又增休闲娱乐好去处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2-09 08:1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胡安坤)2月8日上午,龙华区新建公园集中开园活动在福城街道狮径公园举行。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出席活动并宣布8个新建公园集中开园。副区长李志东参加活动。

本次集中开园的8个公园分布在龙华区6个街道,分别为狮径公园、茜坑老村竹公园、蛇地坑公园、新区大道街心花园、玉龙公园、油松滨水公园、大浪龙平公园、丰盛市场公园,让市民尽情拥抱自然之美,共享龙华绿色福祉。

据悉,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两打造一提升”的工作部署,龙华区着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世界著名花城,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全区公园总数达150座,绿道总长达269公里,环城绿道贯通43.6公里,绿化覆盖率达43.25%。同时,龙华区系统建设了一批高品质、高品位的城市景观绿化项目。2020年,匠心营造星河盛世、大浪商业中心等4个花漾街区,提升深华快速、全区五和大道示范段等11条道路景观,打造龙澜大道与悦兴路交汇处等50个花园路口,形成“一路一景、四季有花”的魅力城市风貌。

狮径公园位于福城街道龙澜大道和悦兴路交叉口,是龙澜大道的重要景观节点和城市公共活动空间,占地面积16316平方米。公园以现代简洁的折线设计语言诠释生态与智慧的理念,整体布局以主入口为核心,结合多节点空间的功能布置;以中心草坪为内环流线,串联不同的节点空间,主要分为儿童活动区、阳光草坪、益智广场、智慧书吧、管理用房等。项目工艺及铺装以花岗岩为主,主要采用烧面芝麻灰、烧面芝麻黑、自然面中国黑、荔枝面中国黑、荔枝面黄锈石等,同时在入口处、书吧、管理房、儿童游乐区等区域点缀拉丝不锈钢板。

茜坑老村竹公园位于福城街道龙澜大道与茜坑路交汇处,占地面积8426平方米。依据场地地理环境、植被现状,该区域被打造成以生态修复、康体休闲、文娱活动为主要功能,以竹子为主要景观的特色社区公园。园内道路全部采用透气、透水、重量轻的透水混凝土,透水性、防滑性能良好,目前主要种植毛竹、刚竹、紫竹、佛肚竹、青皮竹以及凤尾竹等竹木。

蛇地坑公园位于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上围村蛇地坑路,占地面积3585平方米。公园“以山水文化”来演绎人居,以“生态自然”来升华生活,打造成环境优美、舒适宜居的幸福家园,营造绿色社区公共空间和文化氛围。

新区大道街心花园位于民治街道新区大道与中梅路交汇处海油加油站旁,占地面积7058平方米。公园主要特色和突出成效:一是利用陶瓷透水砖、下凹式绿地、生态植草沟等海绵城市技术,平衡了景观效果与生态功能;二是提供了导视系统、健身器材和智能化的互动装置,激活了区域活力;三是吸引了周围居民前来参加户外活动,促进了邻里间的互动与交流。

玉龙公园位于民治街道,深圳北站片区南侧,北玉龙路与金龙路之间,占地面积约5.02万平方米。公园以桂花为主题,以生态山林为基底,运用江南园林构造手法,分为闻木樨香景区、溪畔岩桂景区、小山丛桂景区、蟾宫折桂景区、幽山吟桂景区和九曲花道景区等六大特色分区。

油松滨水公园位于龙华街道油松河畔,毗邻新建成的龙华艺术中学与共和农贸市场,占地面积9575平方米。公园结合艺术灯光照明、海绵城市技术及智慧城市理念,通过设计观河步道、观河平台及沿岸布置红花凤凰木、大腹木棉、多头秋枫及精品花境等,建设具有龙华特色的“红飘带”滨河景观休闲带。园内设计了慢行循坏跑步道及休闲广场,为前来游玩的市民提供便利的活动空间。

大浪龙平公园位于大浪街道白玉街与建设路交叉口,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公园周边为居住小区,临近地铁出入口,居民众多。为了满足居民休闲游憩的需求,以微跑公园理念结合海绵城市技术手法,建成了一个可游可观可赏可玩的滞水、渗水和蓄水的社区公园。

丰盛市场公园位于观澜街道大富社区丰盛市场,占地面积17553平方米。公园以“隔与缝”为主题,即缝纫艺术,意为有隔也有交织。隔,即将场地外与高速路相隔开,场地内休息活动与停车场相隔开。场地外与居民区市场人群关联,场地分为社区外的活力空间、外环桥下的多彩空间、工业园区中的绿色空间、忙碌之余的休闲空间,各个分区之间相融合。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