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作品《爱上深圳》获市群众文艺作品音乐类一等奖

龙华作品《爱上深圳》获市群众文艺作品音乐类一等奖

来源:深圳新闻玩网 发布日期:2021-02-02 09:3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爱上深圳》MV视频截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深圳市2020年度群众文艺和理论作品评选活动名单出炉,龙华共有10件作品榜上有名。

“群众文艺和理论作品评选”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常设重点工作,旨在更好地推动群众文艺、群众理论作品创作和繁荣发展。2020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全市范围开展了群众文艺和理论作品评选工作,分为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群众理论作品五类。在获奖名单中,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选送的10件作品榜上有名,包括音乐类作品5件、舞蹈类作品3件、戏曲类作品1件、曲艺类作品1件。在龙华的获奖作品中,《爱上深圳》《我只能看见你的眼》《旗帜领航跨百年》获得音乐类一等奖,《好久唔曾相会过》《真情他乡是我乡》获得音乐类二等奖,《手机》《新人之歌》获得舞蹈类一等奖,《谓我何求》获得舞蹈类二等奖,《摆地摊》获得戏剧类三等奖,《论画》获得曲艺类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全市评选出群众文艺作品一等奖共23个,龙华区斩获其中6个,获奖数量居全市第一。

据了解,歌曲《爱上深圳》荣获本次评选音乐类一等奖,该作品创作完成于2020年7月,是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发展中心、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共同打造的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文艺精品。该歌曲由谢亚凡作词、马腾飞作曲、马腾和李春朝共同演唱,融合美声、流行元素,用拟人的修辞手法、暖风扬波的旋律,描述深圳的“勇敢洒脱”、“坚定沉着”,表达青春岁月中的拼搏奋斗和对深圳这座城的深深依恋,充分展现龙华文艺工作者的创作水平和龙华文化软实力。

据歌曲创作者介绍,龙华区2020年全年获市级以上奖项共130个,同比增长54%。接下来,龙华区将继续整合现有资源,链接更优资源,积极组织创作更加丰富、优质的文化产品,凝心聚力推动龙华公共文化事业和我市群众文化繁荣发展,助力深圳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玩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