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2020福城答卷 | 福城街道新建23个公园 成为居民留深过年好去处

2020福城答卷 | 福城街道新建23个公园 成为居民留深过年好去处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1-20 10:0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今年春节留深怎么过?逛公园,走绿道,是不错的选择,不妨一起去福城街道新建的“小而美”公园打卡吧。

2020年,福城街道新建狮径公园、茜坑老村竹公园、小马沥街心公园、福安雅园街心公园、人民路街心公园、田背公园、茜坑老村带状街心公园二期7个公园和福前路河道周边口袋公园等16个口袋公园,新建和改造提升18处连心廊、连心亭,在重要路口、节点和渠化岛打造微景观项目76个,使“推窗见绿、转角遇见美”更进一步。

狮径公园

公园位于福城龙澜大道和悦兴路交叉口,紧邻龙澜大道和九龙山产学研片区。公园总面积为16316平方米,项目以现代简洁的折线设计语言去诠释生态与智慧的理念,以中心草坪为内环流线,串联不同的节点空间。

场地内分布有儿童活动区、阳光草坪、益智广场、智慧书吧等,种植了凤凰木、宫粉紫荆、大腹木棉、铁冬青、白兰、风铃木、蓝花楹等乔木及各类灌木、草本植物。

茜坑老村竹公园

公园位于龙澜大道与茜坑路交汇处,临近茜坑老村、茜坑新村围仔小区、万地工业园、利恒盛工业园、深圳市赛亚气雾剂有限公司,建设面积8426平方米。

项目以竹子为主要景观,园内种植毛竹、刚竹紫竹、佛肚竹、青皮竹以及凤尾竹等竹木搭配多年生植物组团及诗意景墙,尽显“山际见来烟竹中窥落日”的主题氛围。

小马沥街心公园

公园位于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大三村,建设面积约14308.26平方米。项目通过新建特色廊架、栈道、种植绿化,满足了不同人群休闲需求,打造出供居民聚会,娱乐,休闲,活动的开散场地。

新建连心廊、连心亭。

在重要路口、节点和渠化岛打造微景观。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