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新区大道北延段通车了!

龙华区新区大道北延段通车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2-09 16:2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隧道入口。

新区大道北延段航拍远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 (记者 郑瑞欣)2月9日上午,龙华区新区大道北延段(地铁4号线龙华车辆段)续建工程路线举行通车仪式,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贾丽巍,龙华区副区长李志东,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龙华区“九横九纵”干线路网布局。

新区大道-龙观路-观澜大道是龙华区“九横九纵”规划骨架路网体系中重要的南北向贯穿通道,串联民治、龙华、福城、观澜四个街道。新区大道北延段的建成打通了龙观路与新区大道之间的联系,从此高峰社区居民出行无需再绕行布龙路,对片区的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隧道内景。

新区大道北延段位于龙华区西南侧,本项目路线呈南北走向,南起建设路,下穿和平路、地铁4号线龙华车辆段,北至已建通道末端,顺接龙观路与新区大道连接线,在和平路口处完善已建下穿通道设施、新建部分通道(30m)和U型槽(190m),道路设计范围全长984.5m(隧道段445 m),主线行车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速度60km/h,辅道按城市次干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40km/h,道路红线宽60m。项目总投资为18639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岩土工程、结构工程、给排水工程、交通设施工程、电气工程等。

项目践行了“绿色交通、儿童友好、智慧交通”的理念,实现了“三个第一”:

木屑混凝土。

深圳市第一个环保降噪的隧道。隧道内采用了新型降噪材料-木屑混凝土,该材料具有独特的开孔结构和波浪造型,特别利于吸声降噪,吸声性能优异,高达10-15dB的吸声效果,可有效降低通道对和平实验小学及周边居民的噪音影响。

U型槽侧墙壁画。

深圳市第一个儿童参与的道路建设项目。项目U型槽侧墙采用了和平实验学校学生绘制的图画,极大体现了交通与人文教育相融合的密切关系,让儿童行走在健康、安全、包容、绿色和繁荣的城市交通中,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

智慧灯杆。

龙华区第一个采用智慧多功能杆的道路建设项目。项目通过安装环抱式智慧多功能杆标准化通用机箱,实现了“机箱标准化、功能模块化、灯杆构件化”的目标,是城市物联网的最佳载体,对构建智慧市政和智慧城市具有积极意义。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