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点赞!龙华新增55个星级安全文明小区

编辑:卢东勃2021-04-20 21: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2021年,龙华区将持续推进星级安全文明小区创建工作。

深圳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愉)4月20日上午,龙华区2020年度星级安全文明小区授牌仪式在福城街道茜坑新村举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里出席仪式,区委政法委和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各街道综合治理办负责人、55个获评小区代表参加仪式。

活动当天,马里一行通过实地察看,感受了茜坑新村的显著变化和治理成效,听取了福城街道和茜坑新村、企坪新村负责人关于创建工作的经验介绍。马里与区委政法委负责人共同为各星级获评小区颁发荣誉牌匾。

针对接下来的星级安全文明小区创建工作,马里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小区物业在履行好主体责任的同时,也要在街道、社区的指导下创造性开展工作,通过积极参与小区治理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和水平。二是街道、社区要将政策资源向小区倾斜,支持小区各项创建任务,为居民打造治安秩序良好、配套设施完善、环境整治优美、文明程度较高的安全文明小区。三是街道要为每个创建小区明确一名科级干部挂点指导创建工作,积极研究出台新政策,多层次支持小区创建,引导物业服务人员当好惠民政策和法律知识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调查员,把政策送上门,把服务送到家,把问题反映给街道、社区及相关部门。四是区和街道两级要最大限度地利用各种经费资源,引导小区聚焦居民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项目申报,解决小区星级创建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区委政法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着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小区是城市的细胞,如何维护小区的文明和安全是个大课题。为积极探索安全文明小区创建新标准、新模式,提升小区做好安全文明管理的主动性和实际成效,进一步深化平安社区建设,近年来区委政法委着力开展星级安全文明小区创建工作,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2020年龙华区组织发动了62个居住小区参与创建年度星级安全文明小区。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各街道全力推动以及各参与创建小区的共同努力下,共有55个小区通过星级评定,其中五星级小区5个,四星级小区22个,三星级小区28个。

2021年,龙华区将持续推进星级安全文明小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标准。同时,聚焦物业服务企业“覆盖面广、服务人口多、与辖区居民零距离”的天然优势,进一步推动物业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