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大手笔签约合作!这一次聚焦……

编辑:卢东勃2021-04-20 21: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市级国企与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集中签约仪式。

深圳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赖志豪)4月20日上午,深圳市级国企与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集中签约仪式在龙华区举行,开启市区合作发展新篇章,更好引导扶持龙华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本次签约的4家市级国企分别是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重大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区领导徐志斌、陈建民,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斌,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楠,深圳市重大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戴军,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小雄等出席活动。

王卫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级国企长期以来支持参与龙华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深圳市委赋予龙华深圳都市核心区战略定位,寄望龙华打造新兴产业高地和时尚产业新城。龙华持续推进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位一体”数字龙华建设,全面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未来城市试验区、智慧治理示范区。特别是,我们聚集未来产业主攻方向,提出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十大产业集群,加速制造业数字化升级改造的发展思路,这一切,都对优质金融资源提出了新的需求,产业金融也必将在龙华迎来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王卫强调,希望各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市区两级国资功能,深化合作内涵、拓展合作领域,提高运营效率,更好引导扶持龙华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龙华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打造最优越的发展环境、营商环境,支持国有资本发展壮大。

胡国斌代表四家市级国企在签约仪式致辞。他表示,四家市级国企与龙华资本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合作新篇章,对于市区两级国资国企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推动新时代龙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他说,龙华地处湾区腹地、深圳中轴,区位优势明显,作为深圳市产业大区,形成了以工业为主导、电子信息业为支柱、外向型经济特征显著的发展格局,实体经济基础雄厚,发展质量持续向好,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潜力和机会。

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瀛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作为龙华区新成立的国有资本运营平台,肩负着支持龙华实地产业发展,促进龙华金融资源聚集,优化龙华营商环境的重要使命。今后将与四家市属国资企业加强在重大资产并购、金融聚集和基金投资方面的合作,全面参与到龙华区未来新腾飞、新跨越当中。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