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五个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编辑:陶倩2021-04-20 21:50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既有声势又有特色。

深圳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杨雪敏 赖志豪)4月20日上午,龙华区召开各街道及部分区直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总结交流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启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区委教育工委、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民治街道、大浪街道先后就各自单位前段时间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

黄启键表示,龙华区按照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既有声势又有特色。主要体现为“快、新、实”三个特点。

一是“快”字为先,迅速在龙华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龙华区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实现了率先组建架构并实现运行、率先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推出“奋斗之城”十大项目、率先创新推出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党课、率先召开党史教育学习会、率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率先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等“六个率先”。

二是“新”字当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各街道各部门结合实际,创新载体形式,用好红色资源谋划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出实效”,让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活起来”“火起来”。

三是“实”字为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充分将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与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进了民生建设,呈现了一批亮点。

为了更好地推进龙华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会议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化专题学习,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政治信仰;二是要持续用好红色资源,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打造奋斗文化;三是要持续推进宣传教育,进一步开展四史教育,切实凝聚正能量;四是要持续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五是要持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