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社区到歇脚屋为奋斗者送上暖心凉茶

编辑:陶倩2021-05-13 15: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为奔波在烈日下的环卫工、外卖员、快递员及网约车司机等送上解暑凉茶。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黎霞/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更好地搭建歇脚屋与灵活就业群体的沟通桥梁,福城街道章阁社区以人文关怀为圆点,群众需求为半径,将社区服务辐射至歇脚屋,为奔波在烈日下的外卖员、快递员及网约车司机等灵活就业群体送去一份奋斗路上的温暖。

“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对社区的付出!”5月10日,章阁社区党委前往社区5个歇脚屋内,为正在歇脚屋内休息的环卫工、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群体送去一份解暑凉茶,在话家常式的聊天中听取他们的心声、收集整理他们的需求,尔后将积极链接资源,及时协助解决,切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在工作之余享受更好服务。

“社区的歇脚屋办得很不错,我和同事们平时都会来这里休息。希望能增加更多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歇脚屋。”外卖员小谢肯定社区服务,并对如何丰富歇脚屋的内容提出自己的建议。“我喜欢歇脚屋,我在这里认识了不少新朋友。”提起歇脚屋,网约车司机林先生为社区点上一个大大的赞。

截至目前,章阁社区歇脚屋已累计开展活动20余场,服务灵活就业群体人数达300人,其中挖掘社区志愿者15人。下一步,章阁社区将继续推进歇脚屋建设,充分发挥其政治功能、服务功能、治理功能,以活动带服务,积极拓展社区朋友圈,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参与到党群共建中来,为打造人文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