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断头路”澜清二路提前打通并通行

编辑:陶倩2021-05-10 07: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访推动高新园区交通建设。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黄早璐/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上班终于可以不绕路了!”“观盛三路开工啦!”“路面不坑坑洼洼的了!”近日,在观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呼吁和推动下,观澜高新科技产业园区的“断头路”澜清二路提前打通并通行,观盛三路提前施工,翠幽路路面得到修复……附近员工和居民们都切身感受到园区交通环境的显著改善带来的便利。

倾听民意反映民声

代表和委员齐施力

近年来,观澜高新技术产业园作为广深港澳创新走廊的主要创新节点和产业高端化发展的重要基地,入驻企业不断增加和发展壮大,原有区域道路交通建设不断规划和翻新,但仍存在多条“断头路”未打通、部分路段路面下陷、驾校训练车违规占道等问题。

观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现场视察、企业走访等手段了解民意、收集民声,多次就园区交通问题建言献策。区人大代表吴伟军、邓云华、隋功成积极提交《关于加快推进观澜高新技术园区交通循环接驳规划,全面提升高新园区交通环境的建议》《关于改善高新园区道路交通的建议》《关于尽快实施观盛三路(环观南路-翠幽路)断头路工程的建议》。

为落实代表建议,观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率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调研视察,并主动与市水务局、区职能部门进行协商,让园区交通问题得到重视,推动问题解决。

推动多条“断头路”打通

改善产业园区交通循环

“断头路”的存在,极大影响片区经济发展和观澜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的企业运营,也给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澜清二路(环观南路-观盛五路)、观盛三路(环观南路-翠幽路)分处观澜高新技术产业园东西侧,过去未打通连接环观南路,导致从北部进入园区要绕道而行。2020年9月起至今年4月,观湖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开展了3次调研视察活动,据实提出建议并跟踪落实。据了解,澜清二路原规划向北打通到环观南路,未计划对接平安路。代表委员们认为如此打通后也无法充分改善园区的交通“微循环”,建议相关部门修改规划,让澜清二路与平安路通过十字路口实现纵向对接。观盛三路项目则面临场地移交问题,未能及时开工。对此,代表委员们敦促、协调有关职能单位和部门,理清工作职责权限,推动观盛三路工程尽快开工。

在观湖人大、政协的持续跟踪监督下,截至今年4月,澜清二路工程已重新规划并完工,正在办理道路移交手续,由观湖街道办牵头组织各单位先行开通。观盛三路项目在4月19日正式开工,区建筑工务署督促施工单位加大投入,争取在6月底打通。

改善路面环境

消除交通隐患

道路交通建设是基础,也是动脉,是经济,更是民生。除了啃下“断头路”的硬骨头,代表委员们还推动一批交通安全问题得到解决或改善。

针对关于翠幽路的路面下陷问题,协调观湖街道城建办、工程事务管理中心、鹭湖社区工作站将坑洼的地段进行了局部修复;针对澜清二路下坡路段的安全隐患问题,督促观湖街道交安办协调交警部门启用路口红绿灯,封闭直行车道,开通左右车道,并协调区建筑工务署在澜清二路至环观南路增设减速带;针对园区内道路环境管理欠缺,在翠幽路、科盛路等路段驾校训练车占道及社会车辆违停等现象多发的情况,敦促观湖街道交安办在观盛三路与翠幽路交会处路口增设临时信号灯并协调观湖交警中队加强高新科技园区内执法力度,重点对教练车训练行为进行查处。一套“组合拳”下来,园区内的交通隐患大大减少,交通环境明显提升。

园区“断头路”开通、信号灯增设、路面修复、交通管理完善……一项项民生工程的落地、完成,实现路通、车通、民心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