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高温下的龙华园林建设者用汗水“绣”出美丽城区

高温下的龙华园林建设者用汗水“绣”出美丽城区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6-10 09:4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世纪广场整治提升工程现场,园林建设工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一场暴雨过后,烈日骄阳持续炙烤着大地。在冒着热气的建筑工地上,在热得烫手的钢筋旁,在高高升起的塔吊上,一群“高温下的劳动者”挥汗如雨,用心铸造城市美好的明天,书写着龙华的奋斗故事。他们,就是龙华园林建设工人。

头顶烈日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在大和天桥改造项目现场,晒了一上午的路面热浪滚滚,皮肤黝黑的园林建设工人王友才正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搬运建材,豆大的汗珠从安全帽中滑出,顺着他的额头滴下,尽管整件衣服已没有一块干燥的地方,却丝毫没有影响他的认真专注。

王友才用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抹了把脸,仰起头喝了一大口水,笑着说:“高温天气施工,感觉到热和累是难免的,但是一想到这么漂亮的天桥是我建起来的,心里就很自豪,我在龙华也住了六年多,环境确实是越变越好了。”

据悉,大和天桥位于龙华区繁忙的龙华大道与大和路交会处,整体为半径45米的环形步行天桥,改造提升工程完成后,它将成为一条融入龙华特色文化、科技元素的现代化高颜值环形天桥。

在不久的将来,当我们驾车从大和天桥桥底飞驰而过,这座天桥总让人惊鸿一瞥。但对园林建设工人们来说,工程建设的每一点推进,都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

精雕细琢演绎最美劳动者之歌

走进龙华大道、世纪广场、大浪文化公园等施工现场,便会看见一群“全副武装”的园林建设工人,他们头戴安全帽,身披绿色马甲、绑着安全绳,正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一张张朴实的脸上淌满了汗水,在阳光下闪耀着细碎的光芒。有些工人师傅的衣服凝出了盐花,泥土沾满了裤腿,他们也顾不上擦拭,只顾埋头干手里的活。抢时机、赶进度,在一位位龙华园林建设工人的精细施工下,一个个龙华绿色地标拔地而起。

据悉,龙华大道(原梅林关-布龙路)整治提升工程南起原梅林关,北至布龙路,总长约6公里,整治面积约52万平方米,按照“工业质感、时尚品质、科技场景、生态廊道”有机统一的要求,打造为集人文、生态、科技元素于一体的龙华区门户公园式大道,全面提升龙华门户形象。世纪广场整治提升工程毗邻观澜河,占地面积约4.7万平方米,项目对标国际,运用现代建筑、园林、艺术手法,打造集行政、商务、休闲于一体的中轴生态城市广场,塑造龙华都市核心地标新名片。大浪文化公园整治提升工程是龙华区环城绿道(阳台山段)主入口,提升面积约9.28万平方米,按照“山水形胜”的理念,突显阳台山红色文化、客家文化特色景观风貌,打造成龙华又一座精品特色公园。

正是有了这样一群坚守在一线、默默奋斗、爱岗敬业的龙华园林建设工人,龙华区各重点工程项目才能保质保量快速推进。他们用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演绎出最美的劳动者之歌。

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钟瑞丹 陈锋 文/图

大和天桥改造项目现场,园林建设工人头顶烈日开展作业。

龙华大道整治提升工程现场,园林工人正在施工。

世纪广场整治提升工程现场,高温下的劳动者挥汗如雨。

大浪文化公园整治提升工程现场,园林建设工人在高温酷暑中搬运建材。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