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俯瞰北站!龙华区首个总部大厦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俯瞰北站!龙华区首个总部大厦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14 09:2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重磅推出环深圳北站党群服务圈十项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谭艳清 连志远/图)5月13日上午,汇隆党群服务中心启用暨龙华汇隆会议中心揭牌仪式在龙华区民治街道HBC汇隆商务中心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参加揭牌仪式。

汇隆党群服务中心

汇隆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民治街道HBC汇隆商务中心23—24层,整合了龙华汇隆会议中心近5000㎡的阵地资源,设有党群活动区、企业服务区、企业商务区、企业休闲区等功能区,内设党组织生活馆、新时代大讲堂、企业展厅、路演空间、企业家俱乐部、樊登书吧、健身俱乐部等,可为汇隆大厦及周边企业、党员和人才提供提供政策查询、商务洽谈、文化交流等一站式自助式便捷服务,未来将打造成环深圳北站“党建+企业+人才”服务综合体。

此次揭牌仪式是龙华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的重要创新举措。

吴振兴在致辞中强调,要把阵地耕耘好、维护好、使用好,打造服务数字经济的“先锋驿站”、服务商圈经济的“红色堡垒”和弘扬奋斗文化的“靓丽名片”,使其成为助力数字经济和楼宇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一支标杆。

据悉,HBC汇隆商务中心是龙华区首个为总部企业使用的商务楼宇,位于龙华区民塘路与玉龙路交叉口,毗邻深圳市特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深圳北站,是深圳北站十分钟党群服务圈的重要构成。当天与汇隆党群服务中心一同揭牌的,还有龙华汇隆会议中心、龙华区企业公共关系服务工作室。“汇隆党群中心既漂亮又实用,很羡慕在汇隆上班的小伙伴!”企业人才代表在参观完党群服务中心后,由衷赞叹道。

据悉,揭牌仪式还精心策划了新成立党组织集中授牌和环深圳北站党群服务圈十项行动发布等环节。根据环深圳北站党群服务圈十项行动计划,未来将从阵地布局、组织建设、机制保障、人文营造四个维度,具体从十个方面打造“党建+企服”先行示范龙华样板:

一是打造环深圳北站“党建+企业+人才”服务综合体。将汇隆党群中心打造为政治引领、政企对接、企智对接、资智对接的服务综合体,为龙华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二是构建十分钟党群服务圈。以汇隆党群服务中心为轴心,集聚环深圳北站片区人才、阵地、服务等各类资源,形成十分钟党群服务圈。

三是探索环深圳北站“党建+企服”新模式。成立汇隆商务中心党委,组建一批功能型党组织,线上线下布局党员随时随地接受学习、教育、管理、服务的“红色网络阵地”。

四是深化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开展“红色楼宇”“红色街区”“红色商铺”等示范创建活动,打造全市领先的新兴领域党建示范点。

五是建立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研究制定环深圳北站党建带群建工作方案,通过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共建、队伍共管、阵地共享、活动共抓等方式,实现“党群一体化”推进。

六是组建环深圳北站党群服务联盟。定期就区域党建、人才服务、企业服务、社区治理等方面议事协商,将党建组织力转化为共治新活力。

七是打造环深圳北站国际人才服务圈。定期开展丰富的主题活动,系统布局专业型人才服务站点,构建环深圳北站人才服务圈。

八是上线数字化惠企云服务。开发上线“E企通”手机移动端,让企业家和两新党组织书记足不出户享受数字赋能、惠企政策、产销平台、企业诉求、助企服务、企业家成长“六个直通”的云服务。

九是开展“跟党一起奋斗”系列活动。举办“两新奋斗者说”分享会、“党徽耀龙华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以身边人和身边事激发党员活力。

十是营造奋斗向上生态文化圈。做优“企业家成长培训班”,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奋斗生态文化圈。

一米阳光廊

为帮助企业更好应对互联网时代的挑战与机遇,传递企业良好口碑,全面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活动当天,龙华区在全市率先成立了企业公共关系服务工作室。深圳互联网党建研究院、龙华区企业公共关系服务工作室联合发布了龙华区企业公共传播力指数报告。

为了让企业代表们满载而归,活动当天还通过“两新书记直通车”品牌活动,邀请中国应急学会舆情专委会成员、新浪政务新媒体学院专家张荣刚作企业公共关系处理及舆情防范专题辅导。

当天,龙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人才工作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区党群服务中心、民治街道、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