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市民乘公共交通工具出省要验码

编辑:贺昕2021-06-11 14:50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2021年端午假期即将来临,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出行规律,6月10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对端午假期期间城际、市内交通出行拥堵状况进行预测,为市民提供出行指引参考。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须根据最新的防疫要求,提供核酸证明(或验码)方可出行,并做好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口罩。

原标题:今日19时深圳主要高速或现局部拥堵

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市民乘公共交通工具出省要验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晶报记者 谢丽雯 通讯员 黄昕 何秋翘)11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受近期广东省内疫情影响,预计广深之间出行将有所减少,同时提醒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省,须根据最新的防疫要求提供相关证明和验码,并做好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口罩。

2021年端午假期即将来临,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出行规律,6月10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对端午假期期间城际、市内交通出行拥堵状况进行预测,为市民提供出行指引参考。市交通运输局预测,受近期省内疫情影响,预计广深之间出行将有所减少,端午假期深圳市高速公路交通运行情况有所改善,整体运行将处于基本畅通及畅通状态。

今年端午假期期间高速公路正常收费,在深圳外地车辆不限行(6月12日-6月14日)。受近期疫情防控影响,高速公路出行方面,广深之间出行将有所减少,预计6月11日(假期前一天)15时起,高速公路运行速度将开始呈下降趋势,并于19时前后达到最低峰值。其中,龙大高速公路、南光高速公路、机荷高速公路等主要高速路段将出现局部拥堵。

市内交通枢纽方面,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市内部分枢纽实行验码(粤康码)进站措施,枢纽周边道路压力较往常节假日有所提升,预计深圳火车站、深圳北站、宝安国际机场等市内交通枢纽的拥堵高峰将集中在6月11日。

同时,受疫情影响,市内出行也将减少。其中,预计前往盐田区等东部热门景点的市民较以往有所下降,市民出行大多集中在市内热门景点。预计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欢乐谷片区、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等景区周边道路运行压力将有所上升,建议市民尽量错开6月13日高峰时段前往,减少大面积人员聚集。

购物商圈方面,预计宝安壹方城-海雅缤纷城片区等商圈人流量和车流量将有所增长,客流量、车流量将在6月13日较为集中。

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市民,根据疫情防控需求,请市民在端午假期期间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和聚集。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须根据最新的防疫要求,提供核酸证明(或验码)方可出行,并做好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口罩。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